[米兰德比观察]平局对红黑蓝黑都挺好

彭雷11-24 21:46

上周日晚场,圣西罗被挤得满满当当。AC米兰对阵国际米兰,这场意甲比赛如今算不上世界足坛热点,可至少能吸引不少来自中国的目光。一场和中资关系莫大的德比,虽不好说绝对经典,但话题性确实不少。这是一场对两支球队都很具转折性意义的较量,2比2的比分只是起点,绝非终点。

廉价米兰进三甲

可别冬季放弃进补

终场哨声响起,最后一刻将比分扳平的蓝黑人立马投入欢庆之中。红黑人相当苦楚、十分遗憾,主帅蒙特拉赛后酸溜溜地说道:“国际米兰人的庆祝就像他们得了联赛冠军一样。要知道,他们今年重金打造的阵容是奔着冠军去的,但如今我们在积分榜上领先他们8分……”蒙特拉的风凉话一方面是在刺激死敌,另一方面则是试图为自家球员们打气。比赛结束后,AC米兰主帅迅速走上球场,去祝贺或者更该说去安慰每一名米兰球员,尤其是那些年轻人。

德比最后时刻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佩里希奇射出皮球,失去位置的年轻人洛卡特利表情惊愕,更年轻的唐纳鲁马奋力扑救,可惜无果。洛、唐两人是本赛季AC米兰青春风暴的代表。1比0击败尤文的关键一役,靠的正是洛卡特利的世界波,以及唐纳鲁马最后关头的神奇扑救。可到了德比上,两位年轻人却只能看着悲剧在眼前发生。可以想象,由这种落差而产生的压力会给年轻人的精神带来怎样的挑战,但谁家球星成长道路上没有遇到过失败、品尝过苦涩呢?从长远角度讲,德比的3分变1分,并不一定是坏事,这种经历会让米兰的年轻人们更完整地成长。

其实对全队、对教练,以及对米兰俱乐部来说,这场拿到平局或许也更有益一些。如此至少让问题不会被胜利掩盖住。从场面上来看,米兰人确实劣势明显,靠着年轻人的冲劲两度取得领先,多少有点儿运气帮助。最后时刻被国际米兰疯狂围攻,米兰能坚守到最后一刻拿到一个积分已属不易。米兰阵容单薄并不是什么秘密,中锋位置上巴卡是“大腿”,但还不够粗;中场库茨卡勇猛有余,却失去了过去几年的犀利;阿巴特的右路防守则经常被对手打穿……

如果仅仅因排在积分榜前列就沾沾自喜,那可绝对不行。要是因为采用一套廉价阵容便能杀入意甲三甲,于是选择冬季放弃进补也不可取。米兰好不容易拼死拼活拿到一个不错的联赛排名,要是因为阵容深度不够而在下半赛季掉队,难道不可惜吗?就算下半赛季没有欧战的消耗,可免不了会有伤病袭来,影响主力阵容的战斗力。过往几年米兰可遇到过如此尴尬,因扎吉带队时在圣诞前还位于争冠大军行列,米哈执教时在圣诞节前也似乎创造出了一支出色的米兰队。冬季转会市场很关键,小打小闹还是真正蜕变?当然,这也要看中资收购是否如期如愿完成了。

蓝黑投资初见效

皮奥利难松一口气

比起红黑,蓝黑这边的投资其实初见成效。至少在这场米兰德比中,国际米兰优势明显,尤其在中前场的对位上,蓝黑球星全面占优,下半场65%的控球率就是最好的说明。虽说国际米兰在尾声阶段才扳平比分,可他们的得分机会确实比米兰多。这场比赛其实有点儿像意大利德比的情况,国际米兰2比1逆转击败尤文图斯那一战是卫冕冠军本赛季真正受到考验的一场比赛,斑马军团在比赛中展现出的统治力明显不如国际米兰。

在国际米兰2比1击败尤文后,时任蓝黑主帅弗兰克·德波尔立刻被吹上了天,可后面的结果大家都清楚了。如今皮奥利上任首战就打得具有说服力,让意大利媒体普遍竖起了大拇指,不少媒体人都认为皮奥利要比蒙特拉出色。可国际米兰人一定要清楚,除了球队实力优势外,国际米兰在换帅后的首场比赛就能踢得如此犀利,更新换代后的新鲜感和刺激感也是关键。球员们有什么道理不愿意用事实说话,以证明德波尔下课有理呢?

德比战平后,蓝黑并不能松一口气,圣诞前的4场意甲会让皮奥利颇为头疼。本周末意甲对佛罗伦萨,此后依次客场挑战那不勒斯、主场对热那亚、客场对拉齐奥。4个对手中除了热那亚或许状态能算作不佳外,其他3队都活力四射。皮奥利能否让国际米兰在对阵这3个强敌时,都拿出在意大利德比和米兰德比中的劲头呢?恐怕并不容易,一支球队总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120%的战斗力。一旦这几场比赛战绩不佳,俱乐部和球员还会对皮奥利给予充分的支持和信任吗?对皮奥利来说,圣诞前恐怖赛程中的唯一利好是他不需要为欧联杯局势而过于深思了,球队基本上要放弃这项杯赛了。 

意甲  /   AC米兰  /   蒙特拉  /   唐纳鲁马  /   洛卡特利  /   国际米兰  /   皮奥利  /   佩里希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