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缺阵首钢仍完胜过关 冯天薇乒超首秀未能取胜

艾登11-24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登报道

昨晚,2016乒超联赛女团第11轮战罢,丁宁、刘诗雯以及朱雨玲所在的俱乐部纷纷过关,早前被新加坡国家队放弃的名将冯天薇也完成了自己的乒超首秀,不过未能取胜。

由于上一轮在深圳客场对阵陈梦时受伤,丁宁本轮缺阵,首钢派出盛丹丹和李佳原出战单打,两人不辱使命纷纷取胜,首钢3-0完胜四川,落败的四川也创下了0胜11负的尴尬纪录,排名垫底。(男团四川同样0胜11负排名垫底)

虽然丁宁未出战,但她依然是本场比赛最引人注目的球星。截止到11轮结束,丁宁以13胜6负排在乒超个人排行榜第4位。纵观丁宁输掉的6场比赛,4单2双,4场单打分别是不敌王曼昱、木子、朱雨玲和陈梦,而有几场获胜的比赛,丁宁也是鏖战至抢七才艰难过关。奥运会后,丁宁并未将自己的状态维持在极高的水准之上,前段时间丁宁谈到过12年伦敦奥运会失利后她整个人都失去了方向,有一整年时间都无法找回以前的那个自己。16年里约的登顶让丁宁完成了大满贯的夙愿,我们从那段对话中不难感受到丁宁对奥运会的重视,那是支撑她坚持到里约的最大动力。那既然夙愿已经达成,4年后的东京,丁宁将是30岁的老将,朱雨玲这样的新星正在用疯狂的表现宣誓着自己的主权,刘诗雯还在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作为大满贯球员的丁宁,还愿意再备战4年吗?或许一切都是未知数。

鄂尔多斯一早就宣布了本赛季乒超会引进两名外援:新晋世界冠军平野美宇以及曾代表新加坡征战的名将冯天薇。由于乒超规则限制每轮每个俱乐部只能用一名外援,所以在前十轮比赛中,鄂尔多斯一直使用的是日本小将平野美宇。虽然刚刚赢得了世界杯女单冠军,但平野美宇的表现却只能说差强人意,10轮打下来3胜8负,实在很难让人相信她是要在4年后帮助日本争夺奥运金牌的主力球员。

从第11轮开始,平野美宇休战,老将冯天薇开启乒超首秀,在首战对阵名不见经传的郑诗畅的比赛中,冯天薇意外以1-3落败,鄂尔多斯也以0-3完败山西大土河华理,11轮下来3胜8负的成绩也是很难让主教练刘伟满意,重点打造的双外援似乎并没有帮到俱乐部取胜,形成了雷声大雨点小的尴尬现象。

11轮战罢,山东齐鲁交通以9胜2负排名积分榜榜首,朱雨玲所在的山东鲁能、刘诗雯所在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以及丁宁所在的北京首钢以8胜3负并列第二。

丁宁  /   冯天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