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一轮游 罗伯逊赛季表现不如丁俊晖塞尔比

张进11-25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进报道

英锦赛已经走到第40个年头,这个数字部分说明了这项赛事的伟大。除了历史积淀和荣誉感,高达17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也让顶尖球员们虎视眈眈,因此顶尖选手纷纷出战,试图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全力以赴,卫冕冠军罗伯逊也不例外。

罗伯逊分别在2013和2015年夺得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在2005年和2009年分别夺冠,但当人们纷纷预测两人谁能成为80后首位英锦赛三冠王时,罗伯逊的卫冕之路竟在第一轮便嘎然而止。

以6比3击败罗伯逊的彼得·莱恩斯出生于1969年,已处在职业生涯的末尾阶段。回顾其职业生涯,没有丝毫耀眼的成绩。然而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将,在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首轮便把卫冕冠军阻击掉了。

整场比赛,彼得·莱恩斯的手感不可谓不好,但客观来讲,造成这一结果的更重要的原因是罗伯逊打得差。犹记得2009-2010赛季罗伯逊赢得世锦赛冠军的时候,长台准得跟现在的特鲁姆普有一比。但在几年之后,随着年龄的增加,准度不如以前,加上走位细腻程度不如主要竞争对手塞尔比、丁俊晖,罗伯逊的发挥不算特别稳定。

纵观2016-17赛季截止目前的表现,罗伯逊的发挥不够理想。上海大师赛首轮输给瑞恩·戴,英格兰公开赛第三轮输给肖国栋,中锦赛首轮输给霍尔特。除了份量有限的里加大师赛冠军,本赛季罗伯逊还未打进任何一项重要赛事的决赛。

反观塞尔比和丁俊晖,两人在上海大师赛和国锦赛决赛中两度会师,各摘一冠;丁俊晖还获得了六红球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夺得亨特精英赛冠军。

丁俊晖的首轮晋级之路颇为惊险,从国锦赛到中锦赛,丁俊晖的心理调整能力再次遭到质疑。但整体而言,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不错,世界第一塞尔比更是牢牢控制着自己的比赛节奏,成绩一直很稳定,国锦赛决赛大比分击败丁俊晖就是最好的证明。整场比赛塞尔比从头到尾压制着丁俊晖,能做到这一点的人,除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也就是他了。

虽然奥沙利文依旧高居夺冠赔率第一,希金斯也用中锦赛和冠军冠的冠军证明自己还未老去,但80后们主宰赛场无疑很快就会到来。塞尔比、丁俊晖和罗伯逊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自然成为彼此最重要的对手。罗伯逊想要在这一抢班夺权的过程中不落下风,需抓紧调整状态。虽握有并列第一的12冠,但状态如调整不好,此后的争夺之路定然困难重重。


罗伯逊  /   丁俊晖  /   塞尔比  /   英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