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拯救球队! 新疆内援不缺实力只差机会

季孟年11-25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自从布拉切因伤缺阵以来,新疆队的发挥就非常糟糕。险胜广州,惨败广东宏远,接着又不敌深圳,从七连胜到两连败,新疆队在过去一周遭遇了完全不同的两种境地。

归根结底,布拉切的受伤还是让球队的实力下降了一个档次。在他伤退之后,小外援亚当斯也不再像赛季刚刚开始时候那样耐心的组织球队,而是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但事实证明,一旦亚当斯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那么新疆队整支球队的进攻其实不一定能够打好。


在这支球队之中,有天赋的国内球员有很多,可是他们并不能在场上有更多进攻机会,所以新疆队的这些国内球员们打着打着就没了情绪,想让他们做好防守其实也并不现实。篮球比赛,虽然有很多复杂的技战术,但这其实也是一个考验心理的运动项目,一旦球员们的情绪出了问题,他们很难在场上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出来。

或许在今天的比赛之中,新疆队的主教练李秋平也看到了这一点。在比赛的前三节,新疆队的进攻非常顺利,但在防守一端,他们的发挥并不是特别出色。所以,在第四节的决胜时刻,他并没有安排新外援本蒂尔或者亚当斯甚至周琦,李根这样的球员登场,而是换上了一套以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等人为主体的全华班阵容,而这个阵容却在今天比赛的第四节打出了一波44比21的攻势,他们的前10个三分球,一下子命中了8个。

在这一节比赛之中,没有外援支配球,新疆队的进攻都是由俞长栋打起,他有着出色的策应球能力,可以给对手们制造机会。新疆队的国内球员们明白,只要自己努力奔跑,最终跑出空位,而只要能够跑出空位,球就一定能够到他们的手里。可兰白克正是靠着这样的信念连续在顶弧命中两记三分,而王子瑞,西热力江等人也是靠着这样的信念不断获得出手机会,并且命中了一个又一个三分球。

新疆队全华班末节手感火热

进攻端能够获得出手机会,球队能够真正像一个整体一样战斗,每个球员的情绪就自然会被调动起来。而当他们的情绪被调动起来之后,球员们就会在防守一端更加努力,在第四节的比赛之中我们时常能够看到新疆队的队员们在中场附近就开始夹击吉林队的外援,并且屡次成功抢断完成反击。

前三节,他们每一节都会被对手至少砍下27分,而在这一节的前5分钟,新疆队更是打了对手一波17比2,整个第四节也只让新疆队拿到了21分。

篮球场上的千变万化,往往最离不开的还是那个势字。新疆队在今天的最后一节巧妙地启用了全华班,而他们的全华班也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打出了一波小高潮,每个球员的情绪都被调动了起来,最终击败了对手。

不过在场下,新疆队的大牌球员们则显得非常尴尬,而这或许也就是新疆队最大的症结所在。从赛季开始到现在,李秋平一直都在大谈团队篮球,但是新疆队的巨星们似乎依旧没有进入到一种合理的氛围之之中,球队的整体打法依旧只是海市蜃楼。

不知道这场比赛是否会给亚当斯、周琦们有所启示,篮球的本质终归还是竞技,靠天赋或许能够赢下一些比赛,但是想要赢下总冠军,还需要更多的拼搏精神。新疆队的全华班在今晚的比赛之中就清楚地诠释了这一点,他们靠着自己的努力赢下了比赛,同时也赢得了球队的尊重。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新疆队  /   俞长栋  /   周琦  /   西热力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