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奥运选手表现乏力 小将虽有发挥仍无法挑大梁

李婷11-27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里约奥运会后,中国羽毛球队的奥运参赛选手们,退役的退役,休息的休息,出轨的出轨,虽然也还有几位仍然征战在国际公开赛的赛场,但是无一例外成绩都不甚理想,就在今天将要举行的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香港公开赛决赛中,中国队只有一对女双小将露脸,奥运选手们又被挡在了决赛门外。

昨天的半决赛,对于在里约闯入男双四强的柴飚/洪炜来说又是郁闷一战,面对此前四次交锋都从未战胜过得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柴飚/洪炜耗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也只能以1比2落败,而一周前的中国公开赛上,他们倒是晋级到了半决赛,但也仅仅是走到了这一步而已。

中国男双在里约奥运会两对组合全部杀入四强,创造了国羽的一个新历史,虽然奥运冠军张楠/傅海峰因为傅海峰行将退役而拆对有些令人遗憾,但柴飚/洪炜的继续征战还是让人充满了期待。可是在里约奥运会后的一系列超级赛中,这对世界排名第三并且往往作为赛会一号种子出现的组合,却屡屡败北,几站比赛不要说冠军了,最后的决赛都未曾进入过。

里约奥运会后的超级赛男双项目上,中国队拿到的一金一银都是有赖于李俊慧/刘雨辰的发挥,这种奥运选手成绩不如新人小将的局面,确实让拥有更多经验,并且处于当打之年的柴飚/洪炜有些尴尬。而这种尴尬在女双姐妹花骆赢/骆羽身上也有了体现——顶替田卿/赵芸蕾去到里约,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却没能从小组中出现,混混沌沌回到国内后,在国际比赛中也完全没有了奥运积分赛时积极的表现。

此前的几站超级赛中,骆赢/骆羽没有进入过决赛,本届香港公开赛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更年轻的陈清晨/贾一凡,而此前国羽女双拿到的两个公开赛冠军都是陈清晨/贾一凡拿到的,另一对年轻选手黄东萍/李茵晖还在上周拿到了中国公开赛的女双亚军,比她们大几岁,又有奥运经历的骆赢/骆羽却是颗粒无收。

颗粒无收的不仅是这两对从里约回来就一直比赛的双打选手,谌龙、张楠、傅海峰、徐晨也在奥运后的超级赛中表现平平。其中的缘由,傅海峰和徐晨两个加起来快七十岁的老将,一个表示年底退役,一个还能打多久未知,成绩不突出也算情理之中;张楠因为男双和混双两项都在频繁地更换搭档找到更合适的配对,也难以一下子就和搭档默契十足直指冠军;谌龙在中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不敌约根森,自己说主要是因为休息归来还没有完全调整好。但不论怎么说,国羽的奥运选手集体哑火也是不争之事实。

今天将要举行的香港公开赛决赛,是今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最后一站比赛了,国羽只有黄东萍/李茵晖入围到女双决赛当中,如若她们也无法最终夺冠,国羽将在短短一个半月之内在三站超级赛中无缘桂冠。

柴飚  /   洪炜  /   陈清晨  /   贾一凡  /   李茵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