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逼平皇家社会已属幸运 恩里克:1分都不配拿

梁宏业11-28 06:35 体坛+原创

皇家社会 1-1 巴塞罗那

(53'威廉·若泽/59'梅西) 

进球视频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未能打破在皇家社会主场阿诺埃塔球场的噩梦,已经连续7次联赛作客阿诺埃塔球场未胜。本场比赛巴萨能拿到1分堪称幸运,皇家社会全场占据绝对主动,如果不是裁判误判取消了胡安米的进球,巴萨1分都拿不走。

如果读者没有看到全场比赛,他们是无论如何不会相信我写到巴萨全面处于劣势,皇家社会可以像通常在诺坎普的巴萨一样控球,而巴萨则像以往自己的对手一样跟着跑。恩里克赛后的话完全反映了比赛的实质,“对手对我们的紧逼很完美,我们连5次连续传球都完不成。对手在一切方面都比我们好,创造的角球、控球、抢断等等。我们打到半场比分还能保持0比0真是个奇迹。有一些球队战胜我们,是因为反击打得好,定位球掌握得好,或者防守好,但我们很少遇到这样一支球队,在一切方面都超越我们,在打法和战术整体上都超过我们。我认为如果今天我们要是赢了,那是不公平的。这是我在巴萨时代最差的一场比赛,我们连1分都不配拿。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足球是一项有对抗的比赛,我们今天也就赢下了5%的对抗。”

比赛开始,恩里克没有掉以轻心,派出了他手下的最前阵容。巴萨也是对皇家社会的前场紧逼战术有所防备的,从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沉到特尔斯特根两侧接应拿球就可以看出,巴萨准备像以往一样对付对手的前场紧逼,并通过后场准确的传球策动反击,打对手身后。但很快巴萨就发现以前的战术行不通,因为皇家社会的前场紧逼甚至比瓜迪奥拉为曼城设计的前场紧逼还要密不透风,按照恩里克赛后的话说,“我们找不到传球路线,短传路线被切断,中长传也找不到路线。”

在这种情况下,巴萨防线频频长传找内马尔,但背身的内马尔根本拿不到球,不到30分钟,向内马尔一侧的传球至少丢了4次,而在前20分钟,皇家社会队长哈维·普列托就已经用头球2次威胁巴萨大门,墨西哥前锋卡洛斯·贝拉也有1次威胁打门。而巴萨直到第41分钟,才由苏亚雷斯勉强完成一次远射,这也是巴萨上半时唯一的射门,而且还打偏了。数据统计更是显示,巴萨上半场第41分钟才第一次打进皇家社会禁区。

雪上加霜的是,阿尔瓦和皮克都在上半场的对抗中受伤,两人虽然都坚持打满了90分钟,但阿尔瓦自从受伤后就再也没能插上助攻过,而皮克则是用绷带连鞋带脚一起捆住。

下半时,丹尼斯·苏亚雷斯换下拉基蒂奇,巴萨的中场略微改善,巴萨依旧把内马尔所在的左路当作突破点和球队的生命线。第51分钟,内马尔主罚的禁区前任意球是实际上巴萨全场第一次威胁到皇家社会大门。但第53分钟,贝拉突破马斯切拉诺后打门被扑出,威廉·若泽头球补射得分,1比0。此后巴萨又陷入了后场无法出球的困境。但巴萨也是幸运的,因为内马尔在第59分钟终于突破成功,这也是巴萨全场唯一的一次边路成功突破,梅西便中路接应将球打进,1比1。

巴萨进球后,局势没有丝毫的改变,皇家社会甚至获得了更长的控球时间,而且是前场控球,梅西被迫回到后场帮助防守。巴萨已经在很多年里,从没有在这么长时间里看着对手控球,而自己在跟着球跑,伺机打反击。更幸运的是裁判的误判帮了巴萨,第76分钟,贝拉的远射击中横梁,胡安米并不越位补射得分,但却被边裁误判越位。第83分钟,贝拉再次射门击中立柱弹出。而最后时刻出场的前皇马球员格拉内罗在最后2分钟内还有2次颇具威胁的打门。

皮克在赛后说道:“如果我们以这种状态踢球,我们是赢不了冠军的。下轮的世纪大战?我们已经和皇马相差6分?这还不是我最关心的。”

巴萨在场面完败的情况下,侥幸逼平了皇家社会,这是因为态度问题还是战术问题?恩里克赛后说:“本场比赛踢成这样,我认为更多是因为对手踢得好,我要祝贺皇家社会。”马竞2轮前在阿诺埃塔球场输得很惨,看来也不是什么意外。如果皇家社会主客场都能稳定发挥如此的状态,这支巴斯克球队才是西甲冠军的最大热门。


西甲  /   巴萨  /   皇家社会  /   内马尔  /   梅西  /   贝拉  /   威廉·若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