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成欧洲联赛球员输送第一国 日本亚洲第一

陈硕麟11-28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瑞士足球数据统计机构“足球天文台”公布了他们新一期的统计报告,该机构此次将注意力集中到了足球人才输出上面,在欧洲31个国家的顶级联赛当中共有469名巴西球员,桑巴王国也成为了向欧洲主流足坛外输最多人才的国家。

巴西顶尖足球人才前往海外效力早已成为潮流,蒂特上期备战南美区世预赛的24人名单中有2/3的球员目前正在欧洲联赛效力,这还不包括刚刚代表帕尔梅拉斯夺得本赛季巴甲联赛冠军,接下来即将登陆曼城的小将热苏斯。目前一共有496位巴西球员正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这也让他们在足球人才输出排行榜上遥遥领先。排在他们身后的是法国,目前一共有312位法国球员在法甲以外的欧洲联赛效力;西班牙球员也在各国联赛大受欢迎,一共有201名球员在西甲联赛以外闯荡。

(博格巴和马塔是西法两国在国外效力球员的代表)

除了巴西以外,另一支南美劲旅阿根廷也在足球人才输出榜上名列前茅,目前一共有168位阿根廷球员在欧洲各国联赛效力,这让他们位列塞尔维亚(189人)之后,在榜单上排在第5名。尼日利亚有118名球员在这31个联赛当中效力,是输出足球人才最多的非洲国家,日本则有27人在统计范围,位列亚洲第一。

(冈崎慎司上赛季代表莱斯特城勇夺英超冠军)

如果把范围缩小,只统计五大联赛,巴西人就得将第一名的位置让给法国,后者为其他四大联赛输出116名球员,比起巴西还要多2人。阿根廷有97人效力五大联赛,也可在这一项上排进前3。西班牙(66人)和比利时(48人)同样为五大联赛贡献了不少球员。值得一提的还有瑞士,目前一共有65名瑞士球员在瑞士超之外的欧洲联赛踢球,但其中多达48人效力五大联赛,跟比利时持平。以上这些球队目前在国际足坛都是实力出众的劲旅,队内关键球员自然也成为了五大联赛追逐的香饽饽。

附:相关统计图表与排名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