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西乙球队愿执掌热刺 NBA传奇心中有个足球梦

陈丁睿11-30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丁睿报道

12岁那年,出生于约翰内斯堡的史蒂夫•纳什得到了父亲的承诺,“我想把你送到伦敦跟小姨住在一起,这样你就能参加热刺的青少年选拔了。”起初,纳什满心欢喜,他一直梦想着能在白鹿巷为足球奔跑。但最终,对于陌生环境的胆怯,还是驱使他做出了更稳妥的选择:留在加拿大,踏实上学。 

4年后,纳什在圣米歇尔高中声名鹊起,在整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媒体评选中,他被视为这里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后来的故事无须赘述,在拒绝了加拿大U-14男足的征召后,这位热刺球迷放弃足球、专攻篮球,成为了NBA历史上最出色的控球后卫之一。 

三年前,39岁的纳什带着两座常规赛MVP奖杯离开篮球,终于,他开始毫无顾忌地、全身心地以足球为乐了。

 

身为皮耶罗、亨利、安布罗西尼和麦克马纳曼的好友,纳什长久以来怀揣着一个梦想:拥有一家自己的职业俱乐部,对于这个目标,他的终极版本正是其偏爱的托特纳姆热刺。“我不在乎这是否赚钱”,加拿大人对《纽约时报》如是说道,“我真心希望能看到热刺成功,如果可以帮上忙,那一切真是太好了。” 

今年1月,不满足在温哥华白浪只有虚职的纳什,加入了NBA菲尼克斯太阳老板安迪•科尔伯格收购西乙球队马洛卡的团队,在付出2000万欧元后,这个北美团队接过了马洛卡的实际控制权。 近四个赛季,于2010年就深陷财政危机的马洛卡战绩不佳,掉到西乙后,该队的排名也只是第17名、第16名、第17名和第13名——目前16轮战罢,他们仅仅高出降级区2分。 

本赛季,北美管理层开始全面积介入马洛卡的事务,他们希望将NBA领域的成功经验,延展到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足球。“我们的训练师一直在跟队服务”,安迪•科尔伯格如是说道,“我们邀请了马洛卡的总监去菲尼克斯参观,他应该会借鉴到更有价值的理念。”

 

(纳什之前带妻女出现在马洛卡,受到球迷热烈欢迎)

在马洛卡的新老板看来,虽然足球与篮球大相径庭,但在营养、康复、训练乃至预防伤病方面,二者还是拥有很多相似之处。在作出初步规划后,科尔伯格很快为圣比比洛尼训练基地增添了新装备——他们升级了体能训练设施,并修建了新的球员餐厅。 

作为这个团队的一员,纳什并没有掌握多少决策权和管理权,不过,相比于温哥华白浪时期的袖手旁观,他与马洛卡将士却有了更多的接触。几个月以来,纳什已经多次登上马洛卡岛,除了在场边观看球队的训练,他也会找时机偶尔踢上几脚。闲暇之余,加拿大人还会客串马洛卡社交主页的小编,与网友“打情骂俏”,他不厌其烦地回答各种问题,俨然一副俱乐部宣传大使的架势。 

作为马洛卡和菲尼克斯太阳的双重老板,科尔伯格对马洛卡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与那些只想赚钱的投机者不一样,我们会稳扎稳打,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而对于史蒂夫•纳什而言,如今的学习和积累,或许都是为了那个遥远的梦想蓄力:托特纳姆热刺,它早晚都是纳什的球队?

更多体育资讯,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纳什  /   马洛卡  /   热刺  /   温哥华白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