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颁奖前瞻:武磊PK奥马尔 女足或破10年尴尬

安晓君12-01 09: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日23时30分,2016亚足联年终颁奖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其中武磊进入到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人名单,谭茹殷进入到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名单,这两人能否无疑是中国球迷最为关心的。

亚洲足球先生方面,中国队之前两位获得这个奖项的球员分别是2001年的范志毅和2013年的郑智,范志毅在2001年以队长身份帮助国足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而郑智作为恒大队长在2013年帮助中国俱乐部首次拿到亚冠冠军。2015年,郑智再次进入到最后的3人候选名单,虽然他帮助恒大再次拿到亚冠冠军,但均因综合得分处于劣势而屈居第二。

2015年,和郑智一起进入最后三人候选名单的球员是奥马尔以及哈利勒,今年奥马尔继续入围。武磊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打入14球并送出9次助攻,在亚冠联赛中则有7球4助攻的数据。值得注意的是,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对阵东京FC的次回合比赛中,武磊曾打入压哨绝杀球,帮助球队进入东亚区四强。可以说,武磊在俱乐部中的表现相当棒,但联赛后期状态低迷,8月份之后的比赛只打入2球。而在国家队中,尤其是12强赛上,武磊自从在对阵韩国以及伊朗的比赛中连续错失良机后信心全无。

可以说,和奥马尔以及哈马迪相比,武磊并无优势。“海湾梅西”奥马尔率领的阿尔艾因虽然在亚冠决赛中无缘夺冠,但他个人荣膺亚冠最佳球员,此外以他为核心的阿联酋国家队在12强赛上表现出色,和领头羊沙特日本只有1分的差距。而伊拉克的哈马迪在本赛季的亚足联杯帮助伊拉克空军夺冠,他本人斩获金靴以及MVP两个奖项。

武磊进入最终三人名单,女足中场谭茹殷也进入最终三人名单,这是中国足球男女足球员首次双双进入最终候选名单。谭茹殷帮助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上进入八强,小组赛与南非队的比赛中,谭茹殷超过40米的吊射技惊四座。谭茹殷的对手则是两名澳大利亚球员丽莎-德-范纳和凯特琳-福德。福德为澳大利亚出场50次打进8球,在2006年里约奥运会上同样打入1球;范纳为澳大利亚出场117次打进40球,在里约奥运会上同样打入1球。可以说,女足三位候选人,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在国家队方面的成绩差异并不大,谭茹殷一旦当选,将成为过去10年,马晓旭当选亚洲足球小姐后的第1人。

本次颁奖晚会上,除了亚洲足球先生、亚洲足球小姐外,亚洲最佳男足教练、亚洲最佳女足教练、最佳足球协会、最佳青少年足球、梦想亚洲、亚洲之星、5人制足球先生、最佳青年球员(男子)、最佳青年球员(女子)和最佳外援等奖项也将出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