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脱离万达单干 创欧洲联赛分红比欧冠多2.5倍!

王勤伯12-01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两年前被《米兰体育报》称为“意大利足球真正的第一权势者”、原盈方意大利老总博加雷利(头图)11月底正式告别万达集团,决心单干,势要创立一个能够为豪门球队增长250%分红的欧洲联赛。

博加雷利现年60岁,成名作是把NBA转播权销售到意大利。1995年成立Media Partners公司,2006年被盈方收购,博加雷利转而成为盈方意大利老总。盈方在意大利不仅是意甲职业联盟电视转播权销售的独家顾问,也拥有多个意大利俱乐部的商业开发权。博加雷利凭借和加利亚尼等人的亲密关系成为意甲职业联盟的实际控制者(下图),势力非常强大。

2015年盈方被万达集团收购,此时盈方意大利也遭遇风波,因为涉嫌在电视转播权竞拍中串通买家作弊,博加雷利本人被调查。20165月,万达集团任命德谢尔沃为盈方意大利新总裁,博加雷利转任万达体育战略发展总管。

据博加雷利本人告诉媒体,恰恰是在万达体育战略发展总管的位置上,他发现万达的真正兴趣不在体育,“而是电影,从他们最近的投资就能看出来。”而且他感觉万达铺得太开,自己的位置也距离决策层太远,关于体育营销的诸多想法无法得到响应、支持和实现。“正是最近几个月在欧洲转悠,我又冒出了自己当老总的念头。我做了不少计划,但并不都是我们老板的优先考虑范围。”

博加雷利已经在伦敦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说自己的目标是创建欧洲联赛,而且是和欧足联合作而非分庭抗礼。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会有25个国家加入进来,其中英德西意4国联赛前6名获得参赛资格,比赛从周二踢到周四,可以保证参赛队的分红比目前欧冠分红增长250%

博加雷利若真能这样玩,有一天万达会不会也跟着去收购他的新公司?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