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早退小将造惊喜 希金斯赞周跃龙"前程远大"

张进12-02 07:5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进报道

与原来相比显得漫长许多的英锦赛终于打到1/4决赛。最受关注的奥沙利文本次比赛手感火热得让对手感到“厌恶”,与之相反的是,中国球员方面就只剩下傅家俊一人。

梁文博在第二轮与颜丙涛的内战中早早失利,最被期待的丁俊晖也在第三轮出人意外地输给世界排名仅第39位的杰米·琼斯,反倒是小将周跃龙和张安达给了我们惊喜,挺进16强。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对手越来越强大,两人1/8决赛的对手分别是墨菲和塞尔比。从实力上来讲,中国的两位小将与世界第一和第五还有一定差距,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输球之后的周跃龙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番话让我们看到了他的信心,他说:“之前我输过他一次,但这场比赛前我挺有信心的。”两人此前仅交手过两次,分别是在2015英锦赛和2016单局限时赛上,上届英锦赛上,周跃龙1比6输给对手,这一次结果并无不同,然而去年英锦赛输球是在第二轮,这一次是在第四轮。显然,一年以来1998年出生的周跃龙有了不小的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中场休息时换了新球,上半场的比分为2比2,换球之后周跃龙连输四局,结束了比赛,至于新球对周跃龙有无影响不得而知。

10月底进行的国锦赛中,周跃龙曾与希金斯在1/8决赛相遇,赛后希金斯盛赞周跃龙说:“他是一个非常棒的球员,今天其实他感觉不太好,刚才我已经跟他在赛场上交流了一下,但是我相信他会有一个非常远大的前程,他会赢得世界冠军。他将来肯定会赢的。”这已不是希金斯第一次夸赞周跃龙。

从周跃龙这两年的发展及表现,希金斯的这番话也许真的可以成真,我们也期待,除了丁俊晖和梁文博,中国内地再次出现能够获得排名赛冠军的球员,周跃龙无疑是最有希望的球员之一。

这次的英锦赛,丁俊晖本握有上上签,无奈从第一轮开始状态就有些不稳定,最终早早出局。丁俊晖的成就确实已足够优秀,12个排名赛冠军(其中两个英锦赛冠军),6杆满分杆,432杆破百,这些都足以说明他不俗的实力,但十几年来,除了梁文博,还没有出现能与他们一起扛起中国斯诺克军团大旗的人。俗话说,人多力量大,人多也能为彼此分担压力,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假以时日,周跃龙或许就能成为那个人。


周跃龙  /   傅家俊  /   希金斯  /   丁俊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