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便畅想总决赛? 詹姆斯:这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

季孟年12-02 10: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虽然距离2017年NBA总决赛还有很长时间,但是骑士和勇士这两支球队却已经开始了唇枪舌战。

大概一个月之前,格林在接受采访时候曾经表示,如果在新赛季再次在总决赛之中遇到骑士,他将努力摧毁卫冕冠军。而在近日,骑士队的侧翼香铂特也回击了格林的言论,他说道:“我很高兴格林会那么说,因为这会让我们倾尽全力去打败他们,我想我们会痛扁勇士队。”

在赛季之前,几乎所有业内专家都认为勇士和骑士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之中相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骑士和勇士两支球队在整体实力上的确要比其他球队强一个档次,而这两支球队的战绩也体现出了他们在整体实力上的强大。目前,骑士队13胜3负,而勇士队则是16胜2负,两队的战绩分居东西部第一,同时也是联盟胜率排行榜的前两位。

但是,NBA之所以精彩就是因为总会有无数变化发生。虽然骑士和勇士的确有着超群的实力,可是现在毕竟才是12月初,畅想总决赛或许还有些太早。骑士队的大当家詹姆斯也是类似的观点,他认为现在就开始畅想总决赛无疑是一种不尊重对手的表现。

“老实讲,我现在还没有想过总决赛的事情。”詹姆斯说道,“现在就讨论未来和勇士的总决赛无疑是自私和愚蠢的,这是不尊重对手的表现,也是不尊重队友的表现,甚至对金州勇士队也是一种不尊重。”

“我没有任何权利去决定这件事情,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詹姆斯补充道。

詹姆斯的话不无道理,在NBA的历史上,两支相同的球队连续三年在总决赛碰面根本没有先例。而且,骑士队和勇士队的实力的确超群,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毫无弱点。在东部,猛龙、老鹰也都有着强劲的实力,而在西部,快艇和马刺也都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骑士和勇士绝非一家独大。

所以,现在考虑总决赛的确有些为时过早。不论怎样,那都是6个多月之后的事情,在这期间,伤病、化学反应等等都有可能影响两队的整体实力。在12月初的这个时间节点上,与其考虑总决赛,倒不如想一想本月的圣诞大战,在那个时候,骑士会和勇士队完成本赛季的第一次相遇,双方的实力究竟如何,在这一刻也将会初见分晓。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骑士队  /   勇士队  /   詹姆斯  /   格林  /   香铂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