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擂台赛和象屿杯电视快棋赛杯胜负手集锦

谢锐12-02 10:52

   

活棋走死 图一(实战图)第18届农心杯第八场比赛,擂主范廷钰九段接受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八段挑战,执白的村川白2退是难以理解的漏着,至黑17跳出,右上白大块已经做不活,局面顿时处于劣势。

    当时观战的不少高手都已看出,白2只需在A位顶抢到先手,然后在4位先手爬,B位先手双,白大块局部很容易做活。如果这块白棋是活棋,那么外围的黑棋即需要为做活而忙碌,如此,胜负之路仍然漫长。

   实战右上白棋被送死,中腹白棋亦不厚实,当黑棋发起严厉的冲击后,白棋随即认输。

     

  必争之地 图二(实战图)2016象屿杯CCTV电视快棋赛决赛,李钦诚黑1退后,左下黑大块处境非常不妙,拖累全局。但白2飞贪图实地,给了黑3妙手点的机会。

   黑3至白26,黑四子被吃,但黑棋借助弃子走厚外围,得大于失。聂卫平九段指出,白26吃黑四子和白32救回四子均失误,不够大气。黑33占据双方制高点后,局面大为改观。

   聂九段认为,白26、白32都应脱先,抢占33位,对黑大块棋发起攻势,如此A位断点不复存在,后来黑A位差点令白棋崩溃。★霜仁


象屿杯  /   农心杯  /   胜负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