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L热闹两年开始遇冷 想办成常规性赛事并不现实

艾登12-02 17:2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艾登报道

2014年赛季末横空出世的IPTL(国际网球超级联赛)在运行的第三个年头开始遇冷,相比于去年四巨头+莎娃/小威的超顶级阵容,今年出战的超级巨星只有费德勒和小威两人。当年怀着雄心壮志打造这项表演赛事的印度名将布帕蒂等人也应该停下来思考,在网球赛程日趋冗长的当下,休赛期靠一掷千金来打造的超豪华表演赛生存空间到底有多大。

去年,IPTL拥有5支球队,今年菲律宾小牛队宣布退出,只剩下4支球队在东京、新加坡和海德拉巴打3站比赛,每站3天,因为IPTL特殊的赛制和其表演赛的性质,对球员的体能消耗其实并不大。但就算如此,今年在最后关头才决定出战的费德勒只选择参加其所在球队的主场出战。这也就意味着费德勒只会出现在海德拉巴。而被传顶替莎娃参赛的小威也不会出现在东京,她只参加新加坡和海德拉巴的比赛。这也让很多球迷揣测,是不是出场费没有给到位呢?

毕竟,费德勒在IPTL的出场费已经不是秘密,去年他和纳达尔的出场费达到了400万美元,高昂的回报也是费德勒能连续3年出现在印度ACE队的主因。今年只打一站的瑞士天王的报酬会不会有所降低我们不得而知,但费德勒在参加纳达尔网校开幕式时曾对媒体表示过他可能会参加IPTL检验一下自己的恢复状况,这或许才是天王选择打IPTL的最主因。

2016赛季IPTL比赛已于日本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两点正式开打,根据官方公布的名单,头一天的比赛中,日本勇士队的绝对明星锦织圭也不会出场,这就意味着首日出场的球星中只有伯蒂奇一位现役世界前十,这跟以往IPTL赛场上众星云集的场面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本身就是靠豪华球星阵容吸引赞助商投钱以及观众买票去现场观赛的IPTL,今年赛事吸引力上大打折扣,还会有观众去捧场吗?

对此,赛事的发起人布帕蒂倒还表现的信心十足,他不仅否认了前段时间传出的IPTL将停办的谣言,还表示明年菲律宾小牛队将重回IPTL大家庭,比赛也会恢复到4站。当然,现在说明年的事还太早,今年IPTL能办成什么样子,我们也要持观望态度。但有一点我们可以明白的是,IPTL当年信心百倍想要办成独立于WTA和ATP之外的固定性常规赛事,现在来看,离这个目标差的还很远很远。

IPTL  /   费德勒  /   小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