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黑曾是老妇御用青训 盘点尤文最佳“蓝黑阵容”

王勤伯12-03 10:01 体坛+原创

12月4日 意甲第15轮

尤文图斯VS亚特兰大

周日3:45 上海体育

体坛+记者王勤伯意大利报道

当地时间123日晚场意甲尤文图斯对亚特兰大的比赛,或许是近年亚特兰大最有可能和实力阻击尤文图斯的一场,加斯佩里尼的青年军风头正劲,甚至有人希望他们成为意甲的莱斯特。

尤文图斯当然也会仔细观察亚特兰大阵中几位“珍宝级”新秀,如果后卫卡尔达拉, 中场凯西。意甲历史上,亚特兰大一度被视作尤文御用青训营,80年代加盟尤文的普兰德利曾回忆,那个年代亚特兰大的球员去尤文很少有适应问题,因为总是能碰到好几个在青训营一起长大的队友。

以下是按442阵型列出的曾效力尤文图斯的“最佳蓝黑阵容”,这里的“蓝黑”,当然是指亚特兰大

门将:博迪尼

1979年从亚特兰大加盟尤文图斯,先做佐夫的替补,然后是塔科尼的替补,以替补门将角色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冠军杯、优胜者杯、丰田杯冠军,以主力门将身份赢得欧洲超级杯冠军。当替补太无聊的时候,他就潜心画画,是个水平很高的业余画家。

点评:门将或许是亚特兰大对尤文输送最少的角色。

后卫:卡布里尼、西雷阿、蒙特罗、波里尼

点评:前三个名字闻名遐迩。西雷阿(上图)是优雅意式自由人的教科书,在意大利国家队赢得世界杯,在尤文赢得意甲、意大利杯、冠军杯、优胜者杯、联盟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几乎差一项国家队欧洲杯就是大满贯。1989年为尤文出公差途中车祸丧生波兰。卡布里尼就是伟大左后卫的同义词,1/3后卫,1/3中场,1/3前锋,也是80年代公认最帅意大利本土球星。蒙特罗在尤文球迷中获得绰号“终结者”,16张意甲红牌可能成为百年记录,其凶悍作风却是里皮时代尤文不可缺少的后防柱石。90年代中期效力尤文的右后卫波里尼名气和实力比前面3人稍逊,但至少好过匆匆过客佩卢索。

中场:帕多因、塔奇纳迪、普兰德利、凡纳

点评:亚特兰大对尤文输送的球员里,中场球员不少, 但缺少球星。塔奇纳迪(上图)算是主力位置最稳的球员,但在国家队也只有13次出场纪录。80年代的普兰德利和2012-2016随队拿了4个联赛冠军的帕多因都是中场万金油替补。凡纳也一样,甚至踢过小前锋,也是仅有的5个随3支不同球队赢得过意甲冠军的球员之一(尤文、维罗纳、国际米兰)。

多纳多尼在1986年差点就从亚特兰大加盟尤文图斯,但贝卢斯科尼买下AC米兰,而多纳多尼从小就是红黑球迷,立即接受了米兰的邀请。

前锋:维埃里、因扎吉

点评:这两位当然无需太多介绍。

卡布里尼  /   西雷阿  /   蒙特罗  /   普兰德利  /   帕多因  /   维埃里  /   因扎吉  /   尤文图斯  /   亚特兰大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