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3比1逆转9人曼城 科斯塔传射阿扎尔锁胜局

陈硕麟12-03 19:54 体坛+原创

曼城1比3切尔西

45’卡希尔(乌龙)/60’迭戈·科斯塔、70’威廉、90’阿扎尔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蓝军高居榜首,孔蒂在变阵343之后带领球队在联赛当中打出一波强有力的7连胜,而坐镇主场的曼城最近几场在伊蒂哈德的联赛都未能取胜,这也蚕食了他们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本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都相当关键,如果孔蒂能在曼城身上延续自己的连胜势头的话,将证明他为蓝军全新打造的战术能够经得起强队的考验。而瓜迪奥拉也急需一场胜利扭转最近球队主场作战不力的颓势,并找机会重新夺回积分榜榜首。

从两队的首发名单看,蓝月亮方面孔帕尼仍然受到伤病困扰无法出场,他的位置将由斯通斯代替,之前两场比赛都位列首发阵容的亚亚·图雷本场比赛则坐在替补席上。切尔西方面法布雷加斯的首发算是孔蒂布阵中的亮点,西班牙人因为战术特点不符合孔蒂新阵的要求,最近在蓝军的首发阵容当中很难找到位置。

短暂的默哀仪式之后两队比赛正式开始,两队此役都排出了3后卫阵形,主场作战的曼城开场之后积极拼抢并寻求控球,费尔南迪尼奥还曾在一次争顶中不慎踩到阿扎尔,让蓝军上下惊出一身冷汗。而后切尔西在反击中也制造出一定威胁。曼城在首发阵容中安排了萨内和纳瓦斯两位边路好手,而开场之后德布劳内与席尔瓦在边路也制造了不少威胁,同时孔蒂的3后卫体系在开场10分钟内也运转正常,几次做出了关键铲断。

两队在进攻当中都寻求速战速决,不给对手太过充裕的反应时间,第14分钟曼城两次头球解围都不够精确,切尔西在禁区前沿抢下皮球后迅速通过配合打出一脚远射,但阿扎尔的攻门偏出右侧立柱,差之毫厘。第24分钟曼城曾经打入一球,但德布劳内开出角球的时候费尔南迪尼奥已经处在越位位置,因此巴西人的头球也被判无效。随后路易斯长传火速打出反击,阿扎尔挑过布拉沃之后因角度不够只能选择横传,曼城后卫及时补位清走皮球,解除了后防警报。

第33分钟曼城再造杀机,萨内接席尔瓦挑传后再推给阿圭罗,后者不停球直接射门,幸好阿斯皮利奎塔及时补位,舍身堵枪眼防住阿根廷人的打门。上半场进入后半段曼城占据住了比赛的主动权,连续创造出多次威胁进攻,最终蓝月亮在上半场即将进入伤停补时的时候取得领先,面对纳瓦斯在右路的传中,卡希尔在禁区内的解围不慎自摆乌龙,客场作战的切尔西在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防守都组织得不错,但最后时刻的乌龙球还是让他们只能带着1球落后的比分回到更衣室。

在上半场两队的关键数据相差不多,在射门数上4比4持平,曼城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之内。在上半场初段孔蒂的球队攻势转化为实际射门的效率甚至还要高于主队曼城。而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控球率、传球数以及传球成功率上都领先于对手。可以说无论是主队的进攻组织还是客队的防守钳制都较好地实现了教练赛前的部署,卡希尔的乌龙球更多属于意外,而非曼城在战术上棋高一着。

下半场开场之后曼城迅速制造威胁,席尔瓦在反击中长驱直入杀到切尔西禁区前沿,而后西班牙人直塞给右侧的德布劳内,但比利时人面对单刀机会选择有待商榷,浪费了这次机会。而后迭戈·科斯塔迅速还以颜色,孔蒂在不到50分钟的时候做出一次换人调整,由威廉登场替换下佩德罗,后者在上半场的一次拼抢落地时受伤,这也影响了他在场上的发挥。第53分钟切尔西后场再次出现险情,卡希尔与库尔图瓦在呼应上出现问题,阿圭罗断球之后直接打空门,之前酿下大错的卡希尔没有再掉链子,倒地挡出了这次射门。

曼城在第56分钟再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蓝月亮此次又是利用右路的缺口进行短传配合后进入禁区,但德布劳内面对空门时却将球离奇地推在横梁上弹开,连续错失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连续浪费机会势必要受到惩罚,在第59分钟法布雷加斯后场送出长传,科斯塔在禁区内停球后完成了漂亮的原地摆脱,一脚抽射扳平比分,为他送出高质量传球的正是本场比赛首发出战的法布雷加斯。

扳平比分之后切尔西士气提升,在场面上也不如之前那般被动,在第69分钟切尔西打出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蓝军在前场只有两名球员,但就是科斯塔给威廉塞出一脚致命的传球,并由后者高速杀入禁区低射破门。切尔西也成功在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反超了比分。优势局面下反倒被对手超出比分,瓜迪奥拉也连续做出两次调整,亚亚·图雷和伊希纳乔分别登场,后者换下的还是中卫斯通斯,这也可以看出蓝月亮放手一搏的决心。

但孔蒂在比分超出之后亦在场面上做出调整,在后场囤积重兵开始防守,这让曼城的进攻不再如之前那般犀利。在一阵拉锯战后,切尔西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再下一城杀死比赛。这次送出传球的变成了马科斯·阿隆索,西班牙人在左路一记长传找到了阿扎尔,比利时人高速启动甩开曼城后卫,面对布拉沃一脚低射打近角得手

本场比赛的补时长达6分钟,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阿圭罗对大卫·路易斯恶意犯规引起了双方球员的冲突,阿圭罗直接被红牌罚下,而情绪失控的费尔南迪尼奥也因为对法布雷加斯连续进行推搡被红牌罚下。两人在赛后可能将被追加停赛,曼城在最后时刻损失两员大将,这是他们8年内首次在场上只剩9人作战,在球队征战英超的历史上也只有3次被罚下两人的纪录。瓜迪奥拉的球队遭受失利之外的双重打击,接下来的圣诞赛程,他们将不得不面对缺兵少将的窘境。

曼城首发:1-布拉沃、11-科拉罗夫、24-斯通斯(78’72-伊希纳乔)、30-奥塔门迪、21-席尔瓦、25-费尔南迪尼奥、8-京多安(76’42-亚亚·图雷)、19-萨内(69’22-克里希)、17-德布劳内、15-纳瓦斯、10-阿圭罗

切尔西首发:13-库尔图瓦、30-大卫·路易斯、24-加里·卡希尔、28-阿斯皮利奎塔、3-马科斯·阿隆索、7-坎特、4-法布雷加斯、15-摩西、10-阿扎尔(90’23-巴楚瓦伊)、11-佩德罗(49’22-威廉)、19-迭戈·科斯塔(85’29-查洛巴)

曼城  /   切尔西  /   英超  /   迭戈·科斯塔  /   加里·卡希尔  /   威廉  /   阿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