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鹏变身“大管家”2022帮助更多队员参加冬奥会

谭彦嘉楠12-03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一件灰色的长款运动羽绒服,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就这样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他作为“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的受邀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2006年2月23日,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一跳惊人,在自由式滑雪决赛中以250.77分力挫群雄,一举夺得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这枚历史金,让他成为了第一个在冬奥会雪上项目夺冠的中国运动员,也是第一位在冬奥会上夺冠的中国男子运动员。赛后,很多人将韩晓鹏在都灵的一跃,称为中国冰雪运动新的里程碑。说起那创历史的金牌,韩晓鹏直言“冠军是良好的心态和状态,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   

  如今十年过去,韩晓鹏已然褪去运动员的身份,但他依然活跃在雪场,只是角色发生了变化。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韩晓鹏宣布退役,之后他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攻读硕士学位,目的是为了拓宽视野,感受一种新的生活。期间还和其他冠军班的成员一起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游学。 2012年,韩晓鹏进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

  现在他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的领队。说起领队一职,韩晓鹏将自己比作“管家”,他坦言工作“压力山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在中国是一项新兴项目,年轻运动员的大赛经验较少。我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也要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韩晓鹏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在6年后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上,帮助更多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这项国际性赛事当中,他笑称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韩晓鹏做体坛+手势。

  “能在我依旧从事滑雪运动时为冬奥会尽绵薄之力,便是我的期待。”韩晓鹏说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对中国的冰雪项目开展是个非常好的契机,“中国冰雪运动起步不算晚,一旦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起来,对世界冬季运动的发展都会起到促进作用。我们要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让人们重新认识冰雪运动,并主动参与进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