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点球+好运气 莱比锡反超拜仁再次领跑德甲

程前12-04 06:35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13轮

2016.12.04

红牛竞技场

莱比锡RB 2:1 沙尔克04

韦尔纳 2' 科拉希纳茨(OG)47'/科拉希纳茨31'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拜仁还没把积分榜首的位置捂热,莱比锡RB在一天后就重新成为德甲领头羊。德甲第13轮,莱比锡在主场2:1击败沙尔克04,豪取八连胜,在积分榜上也反超拜仁3分,重新领跑。但在比赛过程中,裁判的争议判罚,韦尔纳的争议倒地,以及时刻伴随着莱比锡的好运气,都成为赛后媒体的关注点。

开场仅仅20秒,莱比锡前锋韦尔纳突入禁区,在沙尔克中卫纳尔多的干扰下,疑似被门将费尔曼扑倒。裁判丹克特判罚点球,并向费尔曼出示黄牌。韦尔纳亲自操刀命中,莱比锡取得梦幻开局。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费尔曼和纳尔多似乎都没有碰到韦尔纳,莱比锡前锋有“跳水”嫌疑。这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

判罚虽有争议,但韦尔纳还是毅然决然罚入点球

第23分钟,莱比锡边后卫施密茨因伤被凯泽提前换下。或许正是这次意外让莱比锡出现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第31分钟,莱比锡中卫伊尔桑克冒顶,沙尔克中场戈雷茨卡近距离射门被门将古拉奇扑出,科拉希纳茨插上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作为边翼卫,科拉希纳茨连续两场取得进球。已经在德甲取得两球四助攻的成绩。

下半场伊始,莱比锡超出比分。第47分钟,福斯贝里角球区附近开出任意球,为沙尔克扳平比分的科拉希纳茨解围不慎自摆乌龙,运气也站在了莱比锡这一边。2:1,之后两队虽依旧拼尽全力,但没能再取得进球。

扳平比分后自摆乌龙,个中滋味只有自己能体会

赛后,沙尔克门将费尔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韦尔纳已经告诉裁判,我并没有碰到他。但对韦尔纳假摔的行径感到恶心。”而当值主裁丹克特却矢口否认:“我承认那的确是一个误判,但韦尔纳并没有和我说过什么话。”而当事人韦尔纳认为犯规确实存在,“费尔曼没有犯规,但纳尔多确实把我撞倒了,虽然那看起来像是假摔。点球确实存在。”

“跳水选手”韦尔纳坚称:点球是存在的

本场比赛,莱比锡完全展现出了球队的特点,进攻较多是在两个边路做文章,凭借勤奋的跑动和教练的战术安排,莱比锡总能在进攻中形成局部人数优势。而队长奥班领衔的后防线,除一次冒顶导致丢球外,几乎没给对手破门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奥班是凯泽斯劳滕青训出身,或许他能把凯泽奇迹的好运带到莱比锡。

不知奥班能否把凯泽斯劳滕的好运带到莱比锡

此役过后,莱比锡在德甲赛场继续保持不败,而且他们还是本赛季德甲开赛以来唯一一支每轮联赛都取得进球的球队。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莱比锡的同期积分已经超越了凯泽斯劳滕,成为德甲历史上成绩最好的升班马。再过两轮联赛,莱比锡将客赴安联球场挑战拜仁,势不可挡的德甲新贵能将积分榜上的优势保持到那个时候么?

德甲  /   莱比锡  /   韦尔纳  /   奥班  /   费尔曼  /   沙尔克04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