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惨遭神兵天降4球逆转 对面也姓“伯”

黄润锋12-05 00:40 体坛+原创

英超第14轮

伯恩茅斯4:3利物浦

(56’卡勒姆·威尔逊、76’瑞安·弗雷泽、79’史蒂夫·库克、90+3’阿克/20’马内、22’奥里吉、64’埃姆雷·詹)

0:1 第20分钟埃姆雷·詹左路45度角起球到禁区,马内卡住身位抢在门将前捅射破僵。

0:2 第22分钟亨德森直传找到奥里吉,奥里吉带球盘过门将后小角度世界波扩大比分。

1:2 第56分钟米尔纳禁区内对瑞安·弗雷泽犯规造成点球,卡勒姆·威尔逊操刀命中。

1:3 第64分钟马内右路突破后传至弧顶,埃姆雷·詹原地摆腿弧线球破门。

2:3 第76分钟威尔逊传中,利物浦禁区混战,替补出场的阿福比助攻弗雷泽劲射扳回一球。

3:3 第79分钟威尔希尔分球右路,弗雷泽传中,中卫库克停球就射扳平比分。

4:3 补时阶段库克禁区外围射门,卡里乌斯扑球脱手,阿克跟进补射绝杀。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利物浦没有把周中联赛杯凯旋的东风吹到南海岸,半场2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客场被伯恩茅斯4球逆转,无缘追平08-09赛季的前14轮33分战绩,目前暂以净胜球优势排在积分榜第三。

首发方面马蒂普因脚踝有小问题无缘大名单,卢卡斯搭档洛夫伦出现在中卫位置上,奥里吉则连场首发。火速伤愈复出的菲尔米诺顶替库蒂尼奥的左路位置,拉拉纳重回大名单,周中比赛发挥出色的三员小将伍德伯恩、亚历山大-阿诺德和埃贾利亚也进入替补席。

和上一场面对阿森纳的五后卫不同,此役伯恩茅斯主帅埃迪·豪派出4后卫,而且是大洗牌的4后卫。上场客串打左中卫发挥出色的阿克继续首发,右后卫亚当·史密斯来到左路,中后卫弗朗西斯则去到右后卫位置。此举让伯恩茅斯上半场异常被动,右路进攻被利物浦强侧牢牢压制,在另一侧则因史密斯逆足而自废武功。而埃迪·豪过分迷信的阿克在中卫位置上展现了出色的技术,以及糟糕的位置感——两粒丢球都和他有关系。

米尔纳送点

下半场埃迪·豪果断将后卫位置按常规调整回来,也成功开启了“倒车”模式。回到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的亚当·史密斯全场传球成功率达到最高的92%,并成功解决了右路防守问题,对位的菲尔米诺全场3次失去球权属全队最多。此役迎来50场英超里程碑的史蒂夫·库克也凭借扳平比分的进球收获贺礼,从切尔西租借而来的阿克在回归到左后卫位置后也大举压上,并打入绝杀进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粒进球,其中2球都是面对利物浦打进的(上赛季租至沃特福德时已有一粒进账)。

值得一提的是,第55分钟登场的22岁小将瑞安·弗雷泽堪称神兵天降,制造了一粒点球,并传射建功,导演了大逆转,并拿到了全场最佳。这是他第一次为伯恩茅斯进球,也是第一次助攻——这才是他第6次英超出场(4次替补),全英超替补能同时进球和助攻的只有他和赫尔城的斯诺德格拉斯以及马洛尼。赛后他表示:“教练告诉我要打起精神来,给比赛注入活力。”

埃贝与瑞安·弗雷泽庆祝

继续神勇发挥的奥里吉和埃姆雷·詹(打进一球,全场次高分)的光芒完全被疯狂的伯恩茅斯全队掩盖,克洛普也是心服口服:“没有人生来就是赢家,你必须明白这一点。伯恩茅斯配得上胜利,我们断送了比赛,我们踢得太放松了,这是我们的错,真的太糟糕了。”

还没进入到圣诞赛程就已经掉链子,克洛普以及球队都需要好好反思与调整,为什么2比0永远是利物浦最危险的比分?或许看见姓“伯”的球队绕路走,才是真理吧。

利物出场阵容(433):

卡里乌斯/克莱因、卢卡斯、洛夫伦、米尔纳/韦纳尔迪姆、亨德森、埃姆雷·詹/马内(69’拉拉纳)、奥里吉、菲尔米诺

伯恩茅斯出场阵容(4231):

博鲁茨/西蒙·弗朗西斯、史蒂夫·库克、阿克、亚当·史密斯/阿特、戈斯林(74’阿福比)/约书亚·金(46’埃贝)、威尔希尔、斯坦尼斯拉斯(55’瑞安·弗雷泽)/卡勒姆·威尔逊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

英超  /   利物浦  /   伯恩茅斯  /   奥里吉  /   马内  /   阿克  /   埃姆雷·詹  /   瑞安·弗雷泽  /   史蒂夫·库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