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跑酷从12楼坠下送命 俄罗斯象棋大师英年早逝

王勤伯12-05 09: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尤里·叶利谢耶夫年仅20岁,16岁赢得世少赛冠军,17岁成为国际象棋大师,被视作俄罗斯国象界的新星。然而,1126日晚,这位棋坛新秀却从12楼坠下身亡。

不是谋杀,不是自杀,而是一次致命的冒险。当时叶利谢耶夫告诉自己的友人,他可以从公寓的一个阳台徒手到达另一个阳台。结果一下手滑,叶利谢耶夫的目的地更换了地点……

叶利谢耶夫在下象棋之余,是个“跑酷”爱好者,就是让他送命的游戏。跑酷源自法国,法语原文Parkour,属于极限运动,没有既定的规则和运动方式,需要做的是把日常生活中遭遇的各种物体当作障碍物或辅助,完成快速跑跳穿行,有强烈的表演性,也有心理游戏性质,即设想自己被追缉。

跑酷在80年代晚期的巴黎城郊渐成规模,世界各国都有跑酷团体,亦有不少跑酷团体遭到过警方或消防部门警告,因为从高处跃下等动作不仅对跑酷者自己构成危险,也有构成公共危险的可能。

俄罗斯国象队教练谢尔盖·亚诺夫斯基说:“叶利谢耶夫是个非常有才华的棋手,一个超级聪明的小孩,在任何方面都追求非同寻常的途径。这是一次痛苦的损失。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就喜欢展示自己的胆量,爬高只是惯常的事情,他甚至喜欢站到危险的边缘,会爬上一堵2米高墙然后在上面行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