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下放NBDL到首发创篮板纪录 本内特触底反弹了?

罗珂12-05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2017年的奥登和2013年的本内特,谁是NBA历史上最水的状元秀?尽管因为伤病,奥登在NBA只打了三个赛季,合计105场常规赛,首发66场,场均19.3分钟得到8.0分6.2篮板1.2盖帽;但NBA生涯来到第四个赛季的本内特,真的比前辈强吗?

本内特当年能够成为状元,确实是个令人意外的结果,但现实将他“逼”到那个地步,他就只能承受美誉和指责,也创下了多个尴尬纪录:2015年夏天,森林狼买断了本内特的合同,成为历史上首位未能完成新秀合同就被裁的状元秀;2015年12月,签下本内特的猛龙将其下放到NBDL附属球队,本内特也成为历史上首位被下放的状元秀……场均12.7分钟得到4.3分3.1篮板,尽管出场次数已经超过了奥登,但能说本内特更强吗?

如果篮网没有在今夏伸出橄榄枝,本内特的NBA生涯能否延续尚未可知;不过现在,23岁的他仍有机会挽回自己的声誉,甩掉“史上最水状元”的耻辱帽子。“此前的他卷入各种困境里,而我认为无论他还是我们,都把这次签约看成一个新机会。”篮网主帅肯尼·阿特金森说,本内特的球风在当今联盟仍有用武之地,“作为我们轮换阵容里的大个子,他已经展现出了一些能力,如今正在努力争取更多出场时间。他有不少抢眼的发挥,很适合我们的体系:速度够快,有运动能力,有身高有臂展,可以在挡拆后空切篮下,可以投篮。他真的很适合现在的NBA,可以跑起来打球。我试着让自己保持冷静的,但说心里话,我真的很喜欢看到他有这样的表现。”

尽管此前又被篮网下放到发展联盟,但事实是那并非球队对本内特失望,而是希望他能够多打比赛找找感觉。客场对雄鹿,本内特迎来了在篮网的第一次,也是职业生涯迄今的第四次首发。因为犯规过多,本内特只打了23分钟,但仍得到7分14篮板1助攻,而他此前单场篮板纪录是11个,这也是本内特职业生涯第五次单场篮板上双。得益于他的强势表现,尽管雄鹿拥有约翰·亨森、贾巴里·帕克和门罗三大内线,以及身高超过2.11米的字母哥,篮网仍然在篮板球上和对手打平;否则在布鲁克·洛佩斯发挥失常的情况下——全场17投仅3中,只拿到4个篮板球——篮网不可能和对手周旋到最后。“他能得到机会我很高兴,他已经做好准备了。”洛佩斯说。

本内特说,现在他已经不再介意外界的闲言碎语,因为今夏休赛期训练师德鲁·汉兰对他进行了特训。“当时我不断对他喷垃圾话,让这些也成为训练时的挑战。”汉兰说,“就那么不停地说,直到他不为所动保持自信。”而签约篮网也被本内特视为一个无比正确的选择。“我现在所处的环境非常棒,教练都全心帮助我,队友也不停鼓励我。”

本赛季迄今,本内特场均贡献5.0分3.4篮板,算不上多么出色。篮网是否会执行球队选项留他到2018年,至今仍未可知。总经理西恩·马科斯直言,签本内特确实是个赌博,“在考察球员方面,没人能够保证100%赌对人,我们只是希望能够距离正确结果近一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篮网  /   本内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