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苦等14轮迎首胜擒丁宁 回新加坡有新转机?

若彤12-05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休战4天后,乒超女团第一阶段第十四轮比赛于12月4日结束。而在乒联赛苦等10轮才获得出场机会,又在出战的3轮吞下四战四负的败绩,奥运会后被新加坡乒总移除的冯天薇,2016年似乎真是不怎么好过,而这些苦日子终于在4日的一场胜利中眼看就到头儿了。

乒超第14轮,排名第四的北京首钢队迎战排名第八的鄂尔多斯1980队。此前4连败的冯天薇大发神威,一人为球队贡献两分,更是在决胜场,经历五局大战拿下新科奥运冠军丁宁,冯天薇爆了一个大冷门,能拿下丁宁有必然也有偶然 ,她曾说过“乒超的赛制让我感觉比较紧张 ,第五场偶然性更大。”

长期以来作为“中国女乒”最大的对手,冯天薇的实力是公认的强大,但冯天薇今年去却一直走在下坡路上,里约奥运会新加坡女乒被挡在领奖台之下,冯天薇也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大危机——被新加坡乒总移出国家队,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局面。而重新振作的冯天薇来到乒超延续生涯,却只能被曾在今年世界杯女单半决赛战胜了自己、随后加冕冠军的16岁日本少女平野美宇按在板凳上。平野美宇随日本征战世青赛的空隙,冯天薇好不容易出任第一单打,却是手感冰凉。早在2012年冯天薇征战乒超时,她就曾表示:“打乒超对我来讲难度也非常大,国内选手整体实力都挺高。”

昨天,冯天薇积蓄的能量和怨气持续爆发,更是瞅准了机会擒下丁宁这员大将,为自己正名。就连前新加坡女队主教练周树森也感叹她杀红了眼像变了一个人:“几天前冯天薇遇到武杨和文佳时,每局只得到几分球,今天下午冯天薇像变了个人似的,战胜李佳原和丁宁,独得两分。”

而就在几天前,冯天薇和新加坡乒总的关系也开始了回暖的迹象。新加坡乒协和新加坡体育部门发表联合声明:作为新加坡公民,冯天薇可以继续代表新加坡征战乒联巡回赛。甚至“在双方当事人符合特别条款和条件的情况下,冯天薇依然将可以被视为国家队的一员。”毕竟冯天薇2胜4负的战绩,对比新加坡22岁的新女单周一涵在乒超2胜14负的战绩,还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吧。

同时,冯天薇也做出热情洋溢的回应:“很高兴有机会继续代表新加坡参赛,感谢新加坡乒协和HPS指导委员会的支持”。也许是受到新加坡新态度的鼓舞,为了证明自己“尚能饭否”,冯天薇在对阵北京的战役中格外神勇。


冯天薇  /   丁宁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