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经纪人怒喷联盟:NBA的商业早已超过篮球本身

孔德昕12-05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如今的NBA赛场谁是最敢说话的球员?德雷蒙德·格林的名字第一个蹦了出来。但就在联盟副总裁奇奇·范德维奇的一席话说完不久,格林还没来得及反驳,他的经纪人B.J.阿姆斯特朗已经坐不住了。这位跟随芝加哥公牛拿下三枚总冠军戒指的退役球员目前在瓦瑟尔曼媒体集团任职,作为格林的经纪人,他对联盟的回应相当不满。

“事实上所有人都在试图证明自己占理,他们都觉得自己做得对,联盟的观点让我有些失望:自打我进入NBA开始,我甚至想不起来他们制定过哪些促进篮球运动发展的规则。”当格林质疑联盟对自己那次恶意犯规的判罚后,范德维奇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但是阿姆斯特朗并不满意这种官方说辞。

“每个动作的做出都是有动机的,他们让比赛变成了如今的样子,一直都是这样。但是现在呢?这个竞赛委员会——谁知道他们都是些什么人——到底做过什么促进篮球发展的事情吗?...他们没有考虑更多人的感受,也并没有让这项运动在全球范围内更受欢迎。他们做了什么有用的事情吗?就是这样,这就是我唯一想问的。”

在范德维奇的声明里,他指明竞赛委员会是由老板、总经理、教练、球员和裁判代表组成的——包括一些前NBA球员在内。但在阿姆斯特朗的印象里,在他们打球的那个年代,联赛经常会提醒他们别做太过火的事情,不然像活塞队的坏小子军团很可能做出什么没法控制的事。在本质上来说,今天的联盟愈发减少球员之间的身体对抗,这么做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这里的商业元素正慢慢超过比赛本身。

格林晒上世纪NBA活塞队

最近,当事人格林让人感觉有一肚子的话想吐出来,他先是在推特上表示自己被联盟“盯上了(Marked)”,随后又连续发布了一些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活塞队的照片。后来他干脆接着采访的机会怒喷很多联盟官员根本连篮筐都摸不到却还在制定什么规则。在这一点上,阿姆斯特朗的看法显然是一样的,他觉得整个联盟都被利益冲昏了头。

“人们会击打或者做出其他的动作,这是他们身体做出的反应,”阿姆斯特朗说。“我认为那一球(格林踢到哈登面部)并不是犯规。...在我打球的年代,我从来不会在底线附近试图阻拦雷吉·米勒,因为我了解他。如果我站在那里尝试封盖他的话,我会挨上他一脚。我知道,整个联盟里的人都知道。其他人会为了他做出调整。”

对于这位格林的经纪人来说,最让他失望的地方还是在于联盟完全无视了他们的意见。

“让我们听听那些真正在球场上比赛的人是怎么说的好吗?”他说。“作为父母,如果我没有认真听自己的孩子说话,当他们开始不再向我倾诉问题的时候,作为父母和领导我们都是失败的。这就是我的感受,真的,在读到联盟官方的解释后我就是这么觉得的。”

佩顿抬腿上篮也是个人标志

“这真是太让人失望了,因为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球员正在向我们反应一些问题。当他们放弃再发声的时候,整个比赛都会变成了特定的样子,变成只为了盈利的样子,这是我们的失败。我们作为领导、作为教练、作为管理者都已经失败了。这就是我的感受。”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NBA  /   格林  /   哈登  /   勇士  /   火箭  /   阿姆斯特朗  /   米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