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9球世锦赛10日峨眉开战 64位世界高手争冠军

魏展颜12-06 14:24

 以“乐聆禅意·撞击美丽”为主题的2016“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于12月10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开战。本届赛事的冠军将在12月16日下午决出。

作为当今世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国际顶级台球赛事,今年赛事首次来到天府之国四川,在人杰地灵、文风炽盛,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渊源的峨眉山进行世界最高级别的较量。

本届世锦赛将在峨眉山市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举行。按照组委会的安排,本届世锦赛分为会内赛和会外赛两个部分。12月10日到12月12日进行会外赛的争夺,经过三天激烈争夺后将决出通过资格赛进军正赛的选手。

12月13日下午,64名世界顶级选手将展开正赛的较量。16名WPA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自动入选,和亚洲台联、欧洲台联、北美台联、非洲台联、南美台联、大洋洲台联派出的选手以及中台协和世界台联给出的外卡选手,以及从资格赛突围的选手们一起组成参加会内赛的64人阵容。

会内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64名选手分成8组进行分组双败淘汰赛,产生32强。分组赛阶段,WPA最新排名前16位选手,依次按蛇形排位方式分别定位于各组1、8号位,其他选手随机抽签入位。

12月13日下午13点起进行双败淘汰第一轮的争夺。双方抢7局,轮流冲球。12月14日下午16点结束所有小组的第三轮双败淘汰赛。每个组有4人晋级32强淘汰赛,4人遭到淘汰。

第二阶段32强选手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产生冠军。在双败淘汰赛结束后,32名晋级选手进行抽签。从各组胜部出线的16名选手,根据成绩(成绩相同按世界排名)排出名次。排名1-8位的选手作为种子按蛇形进位,排名9-16位的选手随机抽签进入9-16号种子位,败部出线的选手随机抽签入位。单败淘汰阶段,抢9局,双方轮流冲球。

12月14日晚经过抽签后,18点开始淘汰赛首轮(1/16决赛)的较量,当天晚上将产生全部16强。12月15日下午13点开始进行1/8决赛和1/4决赛产生四强。当天晚上18点和20点进行两场半决赛的争夺,两张决赛门票就此确定。

12月16日下午14点,半决赛输球的两位选手进行三四名决赛。12月16日下午16点,进行本届赛事最终的冠亚军决战。半决赛取胜的两位选手将向2016年世锦赛冠军宝座发起冲击!届时也会是本届赛事的最高潮的到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