槙野之外另有强人?中超队盯上日主力国脚中卫

萧晴12-06 19:45 体坛+原创

据日媒最新消息,一位来自J联赛的日本国家队主力中卫被中超俱乐部相中,此人并非之前坊间盛传的浦和红钻中卫槙野智章,而是现东京FC队长森重真人。此外,为了应对森重真人可能离队转战中超的情况,东京FC甚至已经开始物色他的接班人。

现年29岁的森重真人出自日本著名“球星加工厂”广岛三箭的青训,在辗转大分三神后,森重真人于2010年加盟东京FC并效力至今,如今更是成为了东京FC的队长。效力东京FC的七个赛季中,他先后以绝对主力身份随队夺得J2联赛冠军和天皇杯冠军,并在没有大牌欧美外援压阵的情况下,帮助东京FC两次打进亚冠的淘汰赛阶段。

森重真人在场上主要司职中卫,也可以客串后腰。他的盯人能力非常出色,虽然身高并不出众,但也具有很好的弹跳能力和落点判断能力,是位全能的后防领袖。此外,森重真人在进攻方面的能力也不容小觑,自2010年加盟东京FC以来,他每个赛季都有进球入账。在2016年的两阶段J1联赛中,他出场32次打进4球,而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他同样有两球入账。

与刚刚在J1联赛总决赛中出现致命失误导致球队痛失冠军的槙野智章不同,森重真人的发挥更为稳定,也更有资格被称为J联赛最好的中卫。对于中超强队而言,他显然是更为合适的人选。

更为重要的是,相比已经在国家队被边缘化的槙野智章,森重真人如今在日本国家队的主力位置非常稳固。他在2014年曾随日本队征战巴西世界杯,而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他更是保持全勤。截至目前,森重真人共代表日本国家队出战38次,收获2粒进球3次助攻。一年前,森重真人就曾拒绝了来自上海申花的邀请,而今年,他再次与中超联系在了一起。

此外,森重真人与中国足球之间也有不解的缘分。2008年,他便代表日本国奥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在三场比赛中全部获得登场。而森重真人完成国家队首秀时,日本队的对手恰恰是中国队:2013年东亚杯首战,森重真人坐镇的日本队与中国队3比3战平。那么,接下来的2017赛季,他能在中超赛场上与中国足球“再续前缘”吗?

中超  /   森重真人  /   亚冠  /   东京FC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