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话题榜:里约奥运力压美国大选 闪电胜菲鱼

孟巍12-07 15: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年终将至,某著名社交媒体在其官方帐号上公布了2016年的最热门话题前十名,结果可能出乎不少人预料。最热话题并非是美国总统大选,而是里约奥运会这个实际只闹腾了半个月的赛事。而最受关注的里约奥运选手,男子是博尔特,女子则是体操选手拜尔斯。

这和2012年该网站类似的统计大相径庭,当时伦敦奥运会最终只排名第四,还只是体育类的第四,放不进世界各类话题的大范畴下对比高下。2014年虽然最热话题给到了巴西世界杯,但索契奥运会进不了前五;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连前十都不是,当年世界杯也只排在第二位。2016年各类爆炸性话题可不少,但最热门的却是里约奥运会,也算奥运会的一次逆袭。

博尔特能战胜里约奥运会金牌王菲尔普斯,成为欧美用户群庞大的推特上最热门奥运男选手,充分表明田径大项中男子短跑在奥运会中的至高地位。拜尔斯对女子体操领域的近乎“全占领”的霸道气质,也让她成为今年该社交媒体对奥运女选手里最为关注的人。

榜单是通过倒数排列的方式,来展示今年的十大热门话题,到了里约奥运会,则特地摆上博尔特和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互相笑着杀过终点的动图。除了里约奥运会,2016年欧锦赛也进入推特热门话题前十,排名第四高位。

折腾了大半年的美国大选只排在第二,是不是有点没想到?但特朗普作为个人,却进入到话题榜前十,排名第八,依旧表明美国大选的实质影响力。第二位的是口袋妖怪GO,第五位的是奥斯卡,网站还特意选用了陪跑多年终于问鼎的迪卡普里奥的发言动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