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吃药胡建关理应摘银 盘点奖牌升级的中国选手

刘若晨12-09 15:28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刘若晨报道

俄罗斯拳击选手阿洛里安于英国时间12月8日被爆出,因服用兴奋剂被取消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男子52公斤级银牌。按照以往规定,中国拳击选手胡建关的成绩可上升一位,由铜牌升级为银牌。无独有偶,中国选手因对手的违规奖牌变色的情况在先前的比赛中也有存在。

中国田径选手李艳凤:铜牌升级为银牌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李艳凤67米22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三,俄罗斯选手皮夏尔尼科娃以67米56的成绩排名第二。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不久,皮夏尔尼科娃被爆出药检呈阳性,之后国际奥委会致信正式通知中国田径选手李艳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铁饼铜牌升级为银牌。

中国竞走选手司天峰:铜牌变银牌

同样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谢尔盖•科德亚普金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被剥夺金牌,我国选手司天峰的铜牌升级为银牌。

中国田径选手张文秀:有望铜牌变银牌

北京时间2016年11月26日,白俄罗斯链球名将阿克萨娜•米安科娃因为药检阳性,她在北京获得的女子链球金牌荣誉也被剥夺,中国名将张文秀因此有望通过递补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银牌。

中国田径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铜牌

仍然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不久,来自白俄罗斯的女子铅球冠军选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金牌被剥夺,原本在伦敦奥运会比赛中排名第四的中国选手巩立姣递补获得铜牌。

中国射击选手谭宗亮:铜牌变银牌

不仅仅是在田径场上,在射击场上也曾发生过因对手服用违禁药,中国选手奖牌升级的情况。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朝鲜射击选手金正洙被确认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取消了其成绩和参赛资格。他在50米气手枪项目中获得的银牌即被宣判无效,我国选手谭宗亮由原来的铜牌升级为银牌。

希望运动员们在比赛中能够更加遵守规定,尊重对手,也尊重自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