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球迷不满主场冠名:为何不叫阿拉贡内斯球场?

李森12-10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本周五,马竞主席恩里克·塞雷索宣布,马竞即将落成的新球场将命名为“万达大都会球场”,这引起了球迷社会的巨大反响。根据民意调查,79%的球迷持反对意见。“万达?万达已为马竞做出了哪些贡献?如果以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的名字命名岂不更合适?他代表着我们马竞一种敢于抗争的精神。”一些老球迷说道。

也难怪。俱乐部球场的命名,从历史上来看分为三个阶段。早期为了让球迷印象深刻,球场命名往往受到地理区域的影响。后来,以球会功臣命名的方式成为潮流,如伯纳乌和卡尔德隆,分别是皇马和马竞历史上最杰出的主席。

然而,随着足球日益商业化,为了维持球会的庞大开销,欧洲一些大球会出售球场冠名权的现象早已司空见惯,拜仁的安联球场就是典型案例,皇马的弗洛伦蒂诺也想利用球场命名赚笔钱。要知道,没有金钱就保不住球星,没有球星就谈不上足球的“天堂”。因此,马竞新球场冠名万达大都会不仅是大势所趋,而且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毕竟在未来10年的合同期间,马竞每年将获得万达公司支付的1100万欧元冠名费,从而使球会继续行走在发展壮大的道路上。

万达是中国著名企业,王健林也是当今世界的首富之一。马竞和万达的合作,结果理应是双赢。尽管马竞老球迷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个足球商业化的结果,但就冠名权引发的争论,以及马竞球迷社会的结构,却也反映出他们对球会的特殊感情和倔强个性:在缺奶的时候不反对雇一名奶妈,但并不愿意接受“有奶便是娘”。

西甲  /   马德里竞技  /   马竞  /   万达  /   阿拉贡内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