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做林黛玉 京沪女排主教练杀红眼进入生死战

大浦12-11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大浦报道

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已提前进入八强的京沪女排虽然还没有到一战生死的地步,但这场比赛对于双方主教练而言却已是悬崖边的背水一战。 这场比赛不仅关系着两支队伍能否杀入四强的胜场和积分,更影响着双方主教练的地位,所以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生死大战。

众所周知,北汽女排俱乐部以税后500万人民币的年薪聘请了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更大手笔引入了美国女排的攻手洛维和罗宾逊,希望能够在联赛中有所斩获。经过上个赛季的惨痛教训之后,北汽女排在本赛季不仅前往泰国集训,还引入前国家队自由人王琳、国青女排副攻高意、北航女排核心任凯懿等内援,可前期表现依然疲软。虽然第九轮3:2力克惠若琪领军的江苏女排,但是胜场和积分仍不够理想,所以奔着冠军目标而去的北汽女排如果最后一轮不能战胜上海,那么会以1胜5负的战绩仅位列第七,第二阶段的四强争夺就会相当被动。一旦再次无缘四强,那么签有5年合约的加提蓬很可能会被提前解雇而下课。

而同样的压力也重压在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的身上。上海女排在上个赛季四强大战之前临阵换帅,年轻教练何炯突然被迫下课,由老帅张立明与王之腾取代。王之腾是何炯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也是主教练职务上的对手。上赛季第三名的上海女排在本赛季的目标非常明确:保三争一。无奈本赛季整体表现不佳,连连惨败。据一位非常了解上海女排的业内人士透露,上海东浩兰生俱乐部给予王之腾的空间并不多了,如果上海女排不能杀入四强,那么王之腾很有可能重蹈何炯覆辙,所以四强形势非常危险的上海女排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

尽管从目前积分来看,京沪女排双双杀入四强的希望和概率仍然存在,但在形势相当被动的情况下,俱乐部对于主教练的容忍度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无论是加提蓬,还是王之腾,都已经到了不能再做林黛玉的阶段,而且在最后一轮需要在彼此竞争对手身上抢分的情况下,双方都不容有失。不过加提蓬略胜一筹,以3:2为北汽赢得一个关键胜场,四强争夺中仍握有一定的主动地位;而上海女排虽然输球,但也拿到一个积分,算是给了王之腾一个喘息机会。从这个角度来看,京沪大战虽是一场生死战,但结果对京沪双方而言,也算是一个不甚理想的皆大欢喜。至少从场面上来看,双方都没有再做林黛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