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为国出战时间排名:尤文居首中超两队上榜

陈硕麟12-12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2016年的国家队比赛基本都已落下帷幕,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当中世界各国联赛哪家俱乐部的国脚为国家队出力最多?答案是尤文图斯。根据“足球天文台”(CIES)所公布的最新一期数据,2016年斑马军团阵中有21名球员入选过国家队,出战总场次高达157场,共计12454分钟,位列全球第一。

毫无疑问,拥有大批顶尖球员的五大联赛豪门在这份统计榜单上都排在前列。前10名里所有球队都是来自于五大联赛,尤文图斯之后,坐拥大批年轻国脚的热刺排在第2名,波切蒂诺阵中共有19名国脚,去年一年时间为各自国家队打了155场比赛,总时间也达到12009分钟之多。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名列第3,他们阵中的20名国脚去年一共为各自国家队出场过134次,比赛总时长为10802分钟。第4名的位置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阿森纳,枪手阵中有18名国脚,去年一共征战了127场国家队赛事,总时长同样过万(10034分钟)。皇家马德里在榜单上排在第5,他们有19名国脚,出战了131场国家队赛事,时长9989分钟,当然,考虑到本泽马因为敲诈丑闻无缘包括欧洲杯在内的大量国家队赛事,银河战舰的排名本来还会更高。

除了以上几家豪门,包括曼市双雄、拜仁慕尼黑、切尔西以及南安普敦在内的球队同样也跻身至排行榜前10名当中。拥有范佩西、凯尔、范德维尔以及一众土耳其国脚的费内巴切排在第13位,他们也是这份榜单中排名最高的非五大联赛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排行榜前20名当中出现了亚洲球队的身影,本赛季泰超冠军蒙通联阵中坐拥10名泰国国脚,包括当达、本马詹和松克拉辛在内的几名球员都是国家队主力,之前亚预赛他们于主场2比2战平澳大利亚,球队首发阵容当中有8人都出自蒙通联,过去一年时间里这10名球员累计为泰国队出战84场赛事,总时间超过6600分钟,这也让他们在这份榜单中力压埃弗顿,排在第17位。与他们情况相近的另一支亚洲球队是老挝丰田,凭借为老挝国家队大量输血,这支球队在榜单上仅次于罗马,排在第22位。

(泰国劲旅蒙通联)

在100支球队当中还出现了两支中国球队的身影,分别是广州恒大以及北京国安,广州恒大排在第53位,中超冠军去年一共有12人为国家队上过场,总时长接近4000分钟,超过拉齐奥和本菲卡等球队。北京国安则排在第88名,2016年他们阵中的8名国脚一共为各自国家队出战了40场比赛,总时间为3083分钟。

附:具体榜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