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青训主管揭秘:唐纳鲁马当年差点去了国际米兰

王勤伯12-13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2012年,贝卢斯科尼和加利亚尼为AC米兰制定了青训和本土化路线。1991-2006年在亚特兰大工作了15年的毛罗·比安凯西把亚特兰大的经验带到了AC米兰青训营维斯马拉,目前成果已经非常显著。

“卡拉布里亚、唐纳鲁马和洛卡特利都出自维斯马拉,这和2012年开始的工作有着直接联系。我的任务就是挑选最出色的14岁年龄段意大利本土球员,尤其是在隆巴底大区拥有发达的球探网络,争取为一线队输送最多的人才。去年AC米兰青训营共有39名球员入选了各级意大利国字号梯队,这是一个纪录。尽管不是所有人最后都能踢上意甲,但比例一定会很高。”

“唐纳鲁马是在那不勒斯附近的一个少年赛事上被发现的。14个月以后,他就已经出现在安联体育场,当着6万观众的面镇守AC米兰的大门。第一眼我就被他的身体素质、个性和技术能力迷住,我们花了7.5万欧元买下他,过去AC米兰很难为一名14岁的球员花那么多钱。我当时对加利亚尼先生说,要是这名球员去了国际米兰,我就换工作好了,实际当时国际米兰在谈判中已经非常领先了。但我们的计划发挥了关键作用,他明白有布冯和汉达诺维奇在,自己很难16岁就踢上意甲。而且,他是AC米兰球迷,家里人也支持他来米兰。”

“当然,最关键的因素仍然是加利亚尼的亲自干预。无论未来AC米兰老板是谁,唐纳鲁马都必须留在这里,他不仅是一名优秀球员,甚至是马拉多纳、贝利、范巴斯滕那种级别的天才。他还有很多提高空间,一个绝对的领袖,在更衣室里也已经得到认可。”

“洛卡特利是介于阿尔贝蒂尼和皮尔洛之间的中场,非常全面,能踢多个位置。三年以后,如果唐纳鲁马不反对,洛卡特利可以成为AC米兰队长。现在AC米兰的青训营里,比较有希望的是16岁的门将普利扎里(Plizzari),中场扎内拉托(Zanellato),前锋库特罗内(Cutrone)。最让我失望的是马斯图尔(Mastour),他原本是我挖掘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但如果没有牺牲精神也不遵守规则,在足球这个行业完全可以很失败。


唐纳鲁马、洛卡特利和德西利奥都是出自米兰青训营。

对于意大利的青训现状,比安凯西认为问题在赛制,“一名18岁的青年队球员,并不总是已经为意甲做好了准备。在意大利俱乐部的青年队和一线队之间缺少一个过渡阶段,实际上98%的意甲青年队球员送去意乙第一年都踢不上球。意大利需要一个21岁以下青年联赛,这样可以帮助俱乐部青年队球员迈出进入一线队的关键一步,也可以获得更多青训制品,减少对外援的依赖。” 

唐纳鲁马  /   洛卡特利  /   加利亚尼  /   AC米兰  /   国际米兰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