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太子凭借什么在NBA立足

刘汐帆 上体12-14 09:50 体坛+原创

上海体育学院  刘汐帆  2016-12-09 16:07:40发表

        奥斯汀·里弗斯,92年生人,司职得分后卫。来自杜克大学,2012年首轮第10顺位被当时的黄蜂队选中。2015年1月,被辗转交易至其父道格·里弗斯执教的快船队。

        文题的问题,有人说,凭借的是爹和颜值。这自然是笑谈。

     黄蜂时期的小里弗斯新秀赛季打得相当糟糕,队中有瓦兹奎斯和埃里克戈登,即使能打双能卫,小里也几乎获取不到良性的发展空间。 

     小里弗斯在新奥尔良的三个赛季中,共获得165次出场机会,场均出场21.4分钟,送出6.9分、2.3次助攻和1.9个篮板。


        以上为小里弗斯在黄蜂的数据,发挥空间有限,上场时间无法保障,自身定位也有一定问题。

        刚来快船的第一个赛季,小里弗斯就被盖上了拼爹甚至坑爹的帽子。虽然他曾是“全美最佳高中生”,杜克大学绝对主力,被人认为极具潜力,但是现在NBA里又有几个球员是没点三板斧的呢。

        小里弗斯尴尬的双能卫位置,当他作为控球后卫时,没有开阔的视野,而且粘球,传球从不是他的第一选择,也没有一个优秀的控卫应有的大局观。从这点来看,他在保罗这个老司机面前,只有提鞋的份了,要学的不止一点点,要走的路也不止一点点。另外,他的外线投射能力不是很好,防守挺努力,但有时犯错。 

        不过,这并不能代表小里弗斯就是个坑爹的球员。他是个让快船球迷又爱又恨的人。 

        在他来到快船之后,可能是由于父亲的严厉管教,加之从保罗、克劳福德身上学到了很多。他时常会有不定期爆发,球迷们也看得到他一场一场在进步。 大家应该还都记得这一幕,一边是摩达中心球迷们的欢呼,另一边则是又一次与西决擦肩而过的保罗,鲜血与泪水横流的小里弗斯。 

        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海明威 

        这大概是奥斯汀里弗斯留给我最深的记忆了。

        这大概也是篮球带给我最震撼的记忆之一了,没错,是震撼。

        那场比赛快船1号位报销,4号位报销,没有了保罗和格里芬的快船就像没有了队魂。 

        但就是小里弗斯这样一个“不起眼”的替补,眉骨受伤鲜血横流还坚持回到场上,为的是球队和自己的尊严。宁战死,不苟活! 

        那场比赛最终他19投8中,罚球5中4,砍下了21分6个篮板8次助攻。准三双。就像一个真的猛士,在奔涌的鲜血中披荆斩棘,虽然最后还是没能扮演救世主,却感动了万千球迷。 

        皮尔斯看到后说:“我的心被撕碎了17次。” 

        NBA每天都有故事上演,每个赛季都有人来人往,10天短约的,还没打比赛就被裁的,他们没有小里弗斯那么好的运气,但是又怎么能因此就去否定他的努力,他的热血,他脆弱而强大的内心。

        现在,他拿着3年3500万的薪水,给保罗当替补,跟克劳福德学投篮。在稳定的球队轮换阵容中匆忙度日。但我想这表面安逸的职业生涯大概也不是他想要的。 

        本赛季打了15场,他场均出场22.2分钟,可以得到7分,2.1个助攻,1.7个篮板。传球能力依旧不强,但从比赛中还是能看出他的进步。

        也许在他心里,他也曾希望自己不是道格里弗斯的儿子。他也希望有一天被人提及时不是说道格里弗斯的儿子,而是奥斯汀里弗斯。 

        大概命运的手习惯摆弄,低估和高估也都只是上帝的旨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