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布泽尔还换吗?17投12中末节连演标志中投

孔德昕12-14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上一轮广东主场迎战浙江的比赛里,查尔斯·甘尼斯的身影出现在了场边,这名曾经在山西队呼风唤雨的进攻型大外援被曝出是来广东队参加试训的。于是换布泽尔这个话题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位昔日NBA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在CBA迟迟找不到状态,场均数据只有15+11,这样的表现明显难以让人满意。

其实在赛季开始之前广东主帅杜锋曾经明确说过,布泽尔已经18个月没打球了,乐观来看他能在15-20轮左右找回状态,而上一场比赛正是第16轮,已经迈进了杜锋给出的期限。那场球我们明显能看出布泽尔在尽力表现,他甚至在一个回合里因为发力过猛脚下打滑。不过最终他12投5中,15分10篮板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随着查尔斯试训未通过,布泽尔在广东的位置又能多安稳几天,但大家都知道,这位大个子如果继续这么低迷的话,华南虎早晚要把他清理出队。今晚迎战同曦,对面站着的大外援正是广东上赛季的旧将迪奥古,他今年拿着场均28.3分11.5篮板的漂亮数据。不过就是在这样濒临绝境的情况下,布泽尔终于爆发了。

广东队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一般来讲,这样的分差并不能让他们放心,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时往往是广东队容易被追分的时段,因为只有布泽尔一名单外援在场上。赛季至今,布泽尔的体能已经成为了他的一大弊病,虽然场均只有26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往往只能在第二或者第三节打出一节好球。至于第四节?他在场上的前半段往往只负责撑撑样子。但是今晚布泽尔的状态明显回升,他一上来就用一记中投揭开了第四节的进攻号角。

命中投篮后的布泽尔越打越有信心,他在罚球线外接球,虚晃点起唐正东,横移一步又一次命中标志性中投,这时候分差已经在慢慢拉开。紧接着下一回合,布泽尔在右侧三分线内一步面对迪奥古的防守,再中远投!这球命中之后直接迫使同曦请求暂停,整个广东替补席像布泽尔刚刚完成了隔扣一样兴奋,他们已经期待这样的表现太久了。

最终在比赛还剩4分钟的时候布泽尔被换下,这是他在第四节出场最久的一次,而在他下场的时候,广东已经领先超过20分。这一次,他不仅没有掉链子,还一口气帮助球队提前结束了悬念,这样的表现也让斯隆在第四节可以安心坐在板凳上休息。

翻开技术统计,迪奥古25分17篮板的数据相当亮眼,但布泽尔24分16板的表现丝毫不落下风,更可怕的是他17投12中的效率相当惊人。联赛17轮过后,布泽尔在此前一共也只有2次拿到20+10的数据,而那两次的效率都不如今天。在广东开始经历换人风波的现在,布泽尔用一场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如果他能一直保持住这样的状态,广东哪还有必要换人呢?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CBA  /   广东  /   布泽尔  /   迪奥古  /   同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