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热度超美国大选 美国接力重赛挤掉中国登热门

孟巍12-15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继推特和脸书之后发布了年度热搜榜单之后,谷歌也在昨天公布了自己的2016年热搜榜。和推特和脸书体现的一样,里约奥运会再次表现出足以和美国大选所媲美的超级热度。以全球范围内事件而论,里约奥运会在谷歌热搜榜上列第二位,仅次于美国大选,而以全球范围内单个人物来排序的谷歌榜单上,菲尔普斯和拜尔斯为列第三和第五。但若我们把全球排名换成单独的美国排名,会发现奥运会才是今年美国的第一热门新闻话题。

先以全球范围内的新闻事件热搜而论,美国大选排第一,里约奥运会排第二。而在人物排序里,特朗普第一,希拉里第二,菲尔普斯第三,拜尔斯第五,第四可能我们这里想不到,特朗普的夫人梅拉妮娅。而在全球体育事件榜单里,前五位的分别是里约奥运会、美职棒世界系列赛、环法、温网和澳网。在去世名人前五榜单,也有一位体育前辈,他就是拳王阿里。

若把榜单缩小到美国一地,排名又是另外一番景象,奥运会超越大选排在了新闻事件第一位,人物排名前五里就剩下菲尔普斯,依然排名第三。美国榜里还单独有一个运动员热搜榜,结果前十选手里有七人参加了奥运会,这七人分别是菲尔普斯(第一)、罗切特(第二)、拜尔斯(第三)、博尔特(第五)、凯文·杜兰特(第六)、加比·道格拉斯(第八)和莱德基(第十)。唯一排在前五的非奥选手是美式足球明星凯姆·牛顿。

此外还有一个和奥运会时刻相关联的热搜排名,第一名是开幕式,第二名是闭幕式,第三到第五的排名就有些非俗流了,第三位是汤加旗手,第四位是残奥会上的撞车事故,第五位是奥运难民代表团。导致中国网民情绪亢奋无比的女子4乘100米接力事件排名第九。

在奥运主办国巴西,排名又是另外一回事,热门事件里奥运会只排第二,排第一的竟然是口袋妖怪GO。至于体育选手排名,坐上头把交椅的,内马尔?前十都没有,而是日巴混血的体操选手阿瑟·诺里(大矢川)。对体操有着惊人喜好的巴西网民,前十里塞了五位巴西体操队选手,好在菲尔普斯(第三)和博尔特(第四)两位世界级体育名人还在其中,另外在巴西惹出事端的罗切特(第六)也是巴西网民喜欢谷歌一番的热门体育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