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达希望之星澳超重生 登场4分钟便助攻送绝杀

陈冷12-16 22:0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2016-2017赛季澳超联赛第11轮比赛中,纽卡斯尔喷气机迎战阿德莱德联队。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马磊磊替补登场,并助攻队友打入绝杀进球。但从这一进球的慢镜头回放来看,纽卡斯尔这一进球有越位嫌疑。

在天津泰达出道的马磊磊年少成名,在2009年5月5日在亚冠联赛上,马磊磊首发主场面对日本川崎前锋队并在上半场独中两元,让以3:1完胜对手,马磊磊也自此成为亚冠改革以来第一个攻破日本球队球门的中国球员,拿到中超新人王的马磊磊当时也被外界看作“于根伟接班人”。但随后,马磊磊的场外生活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在经历了“酒吧被砍”、“分手风波”之后,马磊磊状态大幅下滑。他在2013年离开泰达之后,先后在中甲青岛中能、中乙梅州客家效力,但仍然未能找到状态。

在今年下半年,马磊磊加盟中国某企业投资的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在11月20日的澳A联赛里,纽卡斯尔1比1战平10人作战的中央海岸水手。这场比赛中,马磊磊最后时刻替补登场完成了自己的澳洲联赛首秀。

在之后的第8轮联赛中,纽卡斯尔喷气机0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马磊磊下半场被替换上场。赛后,纽卡官网也特别为马磊磊的表现发表题为《中国元素闪耀喷气机 马磊磊45分钟成最大发现》的文章,对马磊磊的表现进行了大加赞赏。马磊磊赛后也在微博写到,澳超这个球踢的确实比国内累太多,节奏对抗都强很多。半场踢的还可以,创造了几个机会 节奏也基本适应了,继续努力!还能更好!

在澳A联赛第9轮比赛中,马磊磊赢得了自己在纽卡斯尔喷气机的首次首发机会。这场比赛中,纽卡斯尔喷气机0比2不敌悉尼FC。但首发出场的马磊磊还是得到了俱乐部方面的肯定,球队官网就在文章中指出,“首发登场的马磊磊脚下技术出色,使他成为了球队进攻的发起者。”

在错过了联赛第10轮比赛之后,马磊磊在澳A联赛第11轮,纽卡斯尔喷气机与阿德莱德联的比赛中登场。比赛第88分钟登场的马磊磊,很快用助攻队友诺斯特兰德上演绝杀。伤停补时第2分钟,马磊磊左边路得球后带球突袭,之后直塞给诺斯特兰德,后者禁区内起右脚推射得分。但从比赛的慢镜头回放来看,纽卡的这粒入球有越位嫌疑。

目前,马磊磊效力的纽卡斯尔喷气机暂列澳A联赛第6位,拥有跻身争冠附加赛的可能。(陈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