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险胜上海捍卫荣誉 米哈依旧低迷卡里罗出彩

诺克12-18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诺克报道

什么是冠军的底蕴?昨天的天津队就展现出她们冠军之师的气质。在与上海队的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决胜局一路落后,她们硬是挺了过来,赢下了这场艰难的胜利。上海队的出色发挥甚至一度将天津逼到了绝境,要知道在决胜局还是上海队率先拿到了赛点,但是天津队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以及对于细节的把控最终还是让她们在主场留下了胜利。而上海队虽然失利,但出色的发挥也让这支看似在八强中是鱼腩的球队变得让任何对手都不敢忽视。

天津队一开场打的顺风顺水,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天津队完胜的节奏在行进,但上海队顽强的防守将一切打乱,天津队的主教练王宝泉甚至在5分钟内连叫2次暂停,这在他以往的执教经历中也相当罕见,可见上海队给天津队施加的压力有多大。帕万与卡里罗的进攻让双方的防守都备受考验,但双方的防守都堪称神级发挥,于是多回合球的攻防转换在今天的比赛中屡见不鲜。

上海队的发挥说是女排联赛开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也不为过,发球、拦网、扣球各个环节都与第一阶段的比赛相较有了一个大的提升。尤其是在防守环节,上海队多次防起卡里罗的重扣后组织反击。但上海队在关键球上的失分以及一些细节上的小错误使得她们丢掉了比赛。细节上的问题也可显现出上海队在平时训练时的问题,而关键分上的失分或许可归结于上海队教练团队在临场指挥的应变方面依然欠缺,而这也是目前国内大多数排球教练员的通病。

天津队打的如此困难,除了有上海队出色的发挥外,米哈伊洛维奇这一隐形“炸弹”的引爆也成为天津比赛困难的原因之一。在之前的采访中,王宝泉就对米哈的表现不太满意,而她本场比赛还是令人失望。除了在比赛中段有一轮发球帮助球队将比分赶上外,5局比赛才拿下12分,这样的表现可对不起她联赛第一身价。

米哈伊洛维奇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是这样的表现,那么或许她会成为下一个木村纱织。木村纱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高薪加盟瓦基弗银行,但始终无法融入球队体系,最终坐冷板凳沦为“最贵”替补球员。而米哈如果继续低迷,那或许将成为中国女排联赛的最贵替补了。

如果说米哈本场比赛低迷使得天津队的情况一度危急,那么卡里罗的挺身而出则拯救了天津队。卡里罗自加盟天津以来,发挥一直非常稳定,很少出现波动的情况,当天津队的进攻打不开时,总是能在卡里罗这一点撕开对手的防守,虽然她的身价比不上米哈伊洛维奇,不过一旦有困难球时,她一定是二传最信任的人,她也堪称天津队的定海神针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