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略替身浮出水面 吉尔尤西雷究竟谁走谁留?

卢佳明12-19 15:00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距离鲁能重新集中还有两周时间,关于鲁能的内外援调整绯闻不断。对于这些传闻,鲁能除了否认引进乌兹别克斯坦队长艾哈迈多夫以外,其余都未回应。可以肯定的是,鲁能会引进高水平前腰顶替蒙蒂略,吉尔和尤西雷谁走谁留也将成为焦点所在。

再次求购巴西国脚

赛季尚未结束,蒙蒂略就开始跟球队告别。回归老东家智利大学遇阻,但不妨碍蒙蒂略找到新的工作。最新消息显示,蒙蒂略有望与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签约,征战巴甲和南美解放者杯。

蒙蒂略有了新归宿,那他在鲁能留下的空缺,将由谁来取代?这就成为了鲁能最先要解决的问题。而关于蒙蒂略的替身传闻不断,这些传闻中,马加特旧将迭戈曾一度被认为有望加盟鲁能,不过他的年龄不占优势。最新的传闻则是巴西国脚前腰卢卡斯·利马。事实上,这并不是鲁能第一次求购利马,但此前都没有结果。

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的确需要一个射门和传球同样出色的前腰来串联全队,为佩莱和西塞输送炮弹。某种程度上,马加特对蒙蒂略替身拥有最终决定权。之前消息显示,鲁能的前腰可能来自欧洲,毕竟马加特更熟悉欧洲联赛。但欧洲联赛激战正酣,想要挖走其他球队的核心,难度不小。在这种情况下,马加特肯定会和俱乐部有一个沟通,确定新前腰的人选。单从实力上看,利马没有问题,但马加特是否会信任一个在巴甲效力的前腰,这是疑问所在。

吉尔尤西雷谁走谁留?

敲定蒙蒂略替身,这是鲁能在赛季未结束时就已经有的方案,而且早已经开始运作。正常情况下,1月转会窗口开启之后,鲁能应该很快就会官宣新的外援前腰,这也利于球队的冬训磨合。除了引进前腰,鲁能的后场必然也要补强。2016赛季,鲁能的丢球数创造新高,净胜球出现负数的情况,球队的整体防守显然是出了问题。

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两名外援吉尔和尤西雷几乎踢满了全部比赛,但是他们的表现并没有太大亮点。有着亚外资格的尤西雷位置始终未固定,游离在后腰和中卫之间,表现也是时好时坏。吉尔贵为巴西国脚,在后防线的整体表现只能是及格,未能体现出超强的实力,整体的发挥也没有赢得外界的认可。

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要补强后场的话,最关键在于后腰。上赛季联赛中,马加特在后腰位置上尝试过蒿俊闵、李松益、王彤还有戴琳等多人,但是整体效果都不是很好。鲁能的中场还是需要一个速度更快的外援,可以起到攻防枢纽的作用,减轻后防线的压力,同时也能提升鲁能由守转攻的效率,这很重要。

本土球员方面,无论是前腰还是后腰,鲁能现在都没有一个出类拔萃的球员,大多数球员的水平相对平均,需要马加特进一步的雕琢和挖潜。可以预见的是,马加特应该还是打造外援的中轴线,佩莱是锋线首选,后面由外援前腰、后腰和中卫,组成一条线,这样才能让队伍更有整体性。至于西塞的定位,应该还是第五外援,扮演球队的奇兵。


鲁能  /   蒙蒂略  /   尤西雷  /   吉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