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足两将添国足头衔 球迷惊呼为何没有“池神”

古乐奇12-19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古乐奇报道

12月19日,中国足协对外公布了“中国杯”中国国家队集训名单,里皮挑选了中超和中甲各队的一些边缘球员参赛,这让很多有着国脚呼声的球员得以入选,中超新军延边富德也有两名球员入选,分别是崔民和池忠国,这是这两名球员首次入选国家队,也是延边籍球员时隔27个月再次出现在国家队名单中,上一次有这份荣耀的是目前在北京国安效力的朴成,他在2014年9月替补入选了佩兰的国家队名单。

(池文一无缘此次国足大名单)

不过,真正以延边队现役球员身份入选国家队还要追溯到2010年11月为备战与拉脱维亚的热身赛时的金敬道,那时的金敬道是国青队的常客,被破格入选国家队也是因为宿茂臻的力荐,在历届国家队中,多次出现过延边籍国脚,尤其是延边籍的朝鲜族球员能抢善跑更是被国家队青睐。上世纪70年代的国家队中,朴万福等多人都来自延边。上世纪90年代,延边籍朝鲜族球员入选国家队达到高峰期,其中以高钟勋、金光柱、李红军为代表,甚至国家队中还出现过三名延边籍朝鲜族球员同时入选参赛的情形。不过,1996年9月25日戚家军客场1-3输给韩国队之后,金光柱离开国家队,此后,国家队中再未出现过还在延边队效力的现役延足球员。虽然1997年9月3日,李红军代表国家队在大连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但那时李红军已经离开延边队身披的是北京国安战袍。

延边队进入中甲时代鲜有球员有国脚头衔,2005年,当时还在延边队效力的赵铭曾入选朱广沪的国家集训队,这是延边培养出的少有的汉族国脚。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赵铭因为伤病逐渐淡出国字号。2009年5月,高洪波上任之后曾公布了高一期集训81人大名单,在那份名单中,目前已经在延边富德担任助教的文虎一曾经入选,但最终文虎一未能参加过高家军的任何一期集训,之后也就仅有朴成和金敬道两名球员有过国家队履历,只是朴成入选国家队是代表北京国安俱乐部,而非延足。

崔民作为延边富德上赛季的后防中坚表现出色,是队内仅有的两名联赛全勤的球员,已经是目前延足老队员的崔民在中后卫位置上各项数据都比较突出,在延边球迷心目中,他入选国足呼声很高,池忠国作为中场球员本来是继朴成、金敬道之后很被看好的本土核心,不过上赛季随着尹比加兰的加盟,他的光芒被这位韩国队友掩盖,但在后腰位置上,池忠国的视野及传球穿透性依然在中超本土球员中有一定特点。看到这份名单之后,延边球迷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延边富德门将池文一依然没有出现在名单中,这位上赛季出战2700分钟和崔民同样是球队“全勤王”的门神各项统计数据几乎冠绝中超门将排行榜,和入选这一期国足名单的门将颜骏凌、邹德海、杨启鹏相比,单赛季扑救122次的池文一几乎让他们只能望其项背,不过即使数据再光鲜,里皮依旧没有给池文一机会。

本次国家队集训从1月5日开始到1月16日结束,根据安排,延边富德将在1月3日前往西班牙集训,崔民和池忠国将铁定错过球队西班牙集训的前半段训练。目前正在海南集训的延边富德队已经收到中国足协的通知,对于两名球员入选国足,延边富德方面表示会全力支持,希望崔民和池忠国能有机会身穿国家队战袍登场亮相,展示出延边足球的风格特点。

附:“中国杯”中国国家队完整集训名单:

上海上港:武磊、蔡慧康、颜骏凌、傅欢

河南建业:尹鸿博

上海申花:曹赟定、毛剑卿、柏佳骏、李建滨

长春亚泰:裴帅、范晓冬

杭州绿城:冯刚、陈中流、邹德海

辽宁宏运:杨善平

天津泰达:惠家康、胡人天、白岳峰、杨启鹏

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

延边富德:池忠国、崔民

大连一方:汪晋贤

延边  /   池中国  /   崔民  /   池文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