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兴沃尔夫斯堡教练循环!舒伯特黑金伊斯梅尔大戏

黄思隽12-22 02:40

门兴格拉德巴赫对沃尔夫斯堡,换成是过去两个赛季,绝对是关系到欧冠席位的大战,可今年的这场德甲收官战意义不同。狼堡客场2比1取胜,主帅伊斯梅尔姑且坐稳帅位,而原本还有一线生机的舒伯特在输掉这场比赛后无力回天,翌日与体育主管埃贝尔会面后接受了下课命运。至此,德甲本赛季已有7队换帅,这7队正好包办目前积分榜的后7位。

伊斯梅尔连胜坐稳帅位

10月18日才接替黑金成为狼堡主帅的伊斯梅尔近来身陷下课危机,尽管上周末他率队1比0击败8轮不败的法兰克福,终于迎来赛季德甲主场首胜。德国媒体连日跟进报道体育主管雷贝深入接洽英冠哈德斯菲尔德主帅戴维·瓦格纳一事,看上去狼堡冬歇期再度换帅的决心已下,扶正伊斯梅尔不过是时任体育总经理阿洛夫斯病急乱投医的选择。尽管伊斯梅尔深得更衣室支持,但他的业务水平与资历确实太过缺乏说服力,何况球队在他领导之下成绩与场面并无明显改观。

作客门兴当天,《图片报》网站披露瓦格纳已通过手机短信跟哈德斯菲尔德的球员道别。不过很快,英国方面传出截然相反的报道。开球前大约4个小时,哈德斯菲尔德官网发布消息:瓦格纳决定留下!而就在开球之前,狼堡监事会副主席汉斯-盖德·博德则向天空电视台表示:“伊斯梅尔与球队将于明年1月3日一同前往训练营,并将带队准备1月底的两场德甲主场比赛。”

受到双重利好刺激,伊斯梅尔率领狼堡2比1击败门兴,取得本赛季首次联赛连胜,将上任以来的成绩改善为4胜1平5负(其中1胜是德国杯第2轮客场1比0淘汰德乙海登海姆)。狼堡积分追平门兴,并以净胜球优势反超,升至德甲积分榜第13,肯定不用在降级区里过冬了。数据上看,狼堡射门18比20略少,控球率只有42%,但他们创造出了更多得分良机,甚至让对手上半场没有一次射正。这是一场属于狼堡的完胜,很有可能最后一次代表狼堡出场的德拉克斯勒打出赛季至今最佳表现,妙传助攻戈麦斯攻入致胜球。拿到胜利,姑且坐稳帅位的伊斯梅尔自然可以开开心心地过圣诞了。

黑金成门兴新帅热门

相比于军心涣散导致战绩崩盘的狼堡,门兴本赛季的竞技危机来得毫无征兆。9月下旬,门兴在迎战巴塞罗那前与舒伯特续约到2019年6月30日。当时舒伯特刚刚带队正好打了34场联赛,即相当于一个完整赛季,战绩为20胜5平9负,场均1.91分与59%的胜率均为队史之最。然而,这次续约成了舒伯特门兴执教生涯的分水岭。自那之后,门兴各项赛事踢了17场,仅在欧冠、德国杯与德甲各赢了一场,余者5平9负。特别是在德甲,门兴在舒伯特续约后首战便在客场0比4惨败给当时遭遇开局5连败而垫底的沙尔克04。赛季至今,门兴联赛7个客场只拿到1分。最近11轮联赛,门兴只借助裁判帮助赢了美因茨,其余3平7负。16轮战罢,门兴只有16分进账,已经跌入保级集团。输给狼堡之后,埃贝尔坦言:“赤裸裸的数字说明了一切。”

在这段近3个月的低潮期里,舒伯特进退失据。他一度引以为豪的攻势足球无以为继,门兴一度连续5轮联赛交白卷。到了本月初,门兴连续以丢4球的方式惨败给多特蒙德与巴萨,证明舒伯特对后防的改造并不成功。球队似乎回到了上赛季联赛开局5连败时候的状态,拉斐尔、施廷德尔等核心球员状态全无,而门将佐默又屡屡出现低级失误。场面一片混乱,球迷终于失去了耐心,“舒伯特滚蛋”的喊声此起彼伏。

场上诸事不顺,场下亦然。本月初突然宣布因背伤挂靴的西班牙中卫阿尔瓦罗·多明格斯在接受西班牙媒体专访时向门兴开炮,指责自己受到队医与管理层的非人道对待,最终导致27岁就英年早退。他透露自己受伤后没有得到队医认真治疗,且被迫带伤比赛,后来还不得不自费找专家治疗和开刀。他甚至不排除将门兴告上法庭的可能性。尽管埃贝尔强调门兴对多明格斯所做的一切都很人道、负责,并表示会支持他开展新生活,但门兴因这一风波而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没能一下子消散。

难怪埃贝尔在输给狼堡之后,希望球队在冬歇期首先处理好两件事:“我们必须重新恢复稳定——这是我们丢掉的,并且带回安宁。”怎样才能恢复安宁?当然首先要解决教练问题。本周一,《踢球者》就披露黑金是接替舒伯特的头号热门。不久前,黑金接受《南德意志报》专访时强调自己不需要休整,随时可以再战江湖。“我可以在一年内重新开始,甚至可以明天就开始,只要合适的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