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老板也玩球员基金 勾结门德斯耍花招偷税?

王勤伯12-22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摩纳哥在1221日晚21战胜卡昂,在法甲积分榜上仅仅落后榜首尼斯2分,随时有登顶可能。但该队吸引媒体注意的新闻却来自俱乐部网站一则公报:

对于Mediapart网站的文章,摩纳哥俱乐部强调,本俱乐部一直遵守法国和国际足联对于球员转会的各种规定。关于和西班牙的税务纠纷,俱乐部承认存在争议。相关款项已经缴纳但在投诉过程中,对此我们无法给出更多信息(西班牙税务机构认为摩纳哥属于税务天堂国家,所以出售球员到西班牙需要在西班牙纳税)。

Mediapart就是参加“欧洲调查联盟”的法国重要媒体,协同欧洲其他媒体一道处理Football Leaks披露的超过千万份文件。这些文件中,门德斯、内里奥·卢卡斯等葡萄牙籍经纪人的违规操作是焦点。


葡萄牙经纪人门德斯(下图左)与摩纳哥有着“深度合作”关系。上图为雷博罗夫列夫欢迎法尔考加盟,下图中为摩纳哥体育总监瓦西列夫。

法甲摩纳哥自从俄罗斯大佬雷博罗夫列夫成为老板以后,一直就是门德斯的后院,从教练到球员他一手包办。但他如何取得雷博罗夫列夫的信任?两人之间存在哪些金钱交易?相关文件显示,雷博罗夫列夫不仅是摩纳哥老板,甚至还自己成立了一个球员第三方所有权匿名基金Browsefish,注册地点和自己在塞浦路斯的离岸公司一致,通讯地址干脆是摩纳哥俱乐部的地址。

以巴西后卫法比尼奥为例,Browsefish先以232万欧元从门德斯的Gestifute购买了球员50%的所有权,然后又以100万欧元卖回给Gestifute ,让门德斯赚取到132万欧元差价。这是什么含义?以这种方式来支付佣金给门德斯?


法比尼奥的“转会费”为0.1欧元。

官方资料显示,法比尼奥是从葡萄牙阿韦河俱乐部转会摩纳哥的。媒体上报道这笔签约花去400500万欧元。然而,在国际足联的转会内部网络上,法比尼奥的转会费填写为0.10欧元,而且摩纳哥一直没有支付!

很显然,门德斯和雷博罗夫列夫之间存在很多无法告人的秘密,一些绝对不能让税务部门知晓的交易。但对于国际足联来说,如果雷博罗夫列夫自己也玩球员第三方所有权的事情做实,他和摩纳哥都可能被重罚,因为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利益冲突问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