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职业生涯路在何方?新劳资协议是最后一搏(下)

高菲菲12-22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特派记者高菲菲发自洛杉矶

NBA从未对波什的身体状况,向球队们进行过解释,并且也没有向公众给出任何细节。不过,有很多联盟相关人士都在说,NBA会允许波什回归,只是需要经历一个漫长复杂的过程。但也有人说:“联盟会支持球队,而球队是不会去承担这样大的风险,所以,NBA不会允许波什和其他任何球队完成新的签约。”

可谁知道,未来究竟会怎么发展下去?

2008年,加盟尼克斯的“老猫”莫布里因为威胁到生命健康的心脏疾病,正式宣布退役。不过,在2009年,改变了想法的莫布里尝试着重新回到球场,也参加了不少街球比赛,以及NBA球队的试训。可最终,没有任何一个球队签下他。

作为莫布里的经纪人,安迪·米勒认为,这是NBA在其中作梗导致的。“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对我说‘联盟说就让这事儿过去吧,’”米勒说,“但与此同时,有很多人都对我说,他们从来没有收到过联盟对这份合同的许可。”

正如米勒所说,NBA从来没有明确表态不允许莫布里打球,但是很明显的是,当天知道是否真正提交上去的合同,摆在联盟办公室里之后,基于健康原因,并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回复。

“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有可能的假设,”米勒在谈到球队与联盟之间,在合同问题上并没有达成一致的事情说,“至少按照过去的管理,合同是应该被返回到球队,或者被否决掉的。”

对于米勒的表态NBA没有做出回应,只是引用了相关的医疗法规。2011年,莫布里将尼克斯告上法庭,理由是球队阻止他去完成一份新的合同签约。不过在一年之后,上诉被驳回。

莫布里的情况,无疑让波什的困境变得更加被动。至少,联盟以前就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们的态度很明显,就是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风险出现在NBA赛场上。

11年前,芝加哥公牛曾经明确表态他们拒绝签下艾迪·库里,那曾经是他们心中天赋最好的年轻中锋,可因为潜在的致命性心脏病,他们还是放弃了。不过尼克斯却用先签后换的形式,给库里抛出了6年5600万美元的合同。

这件事情让联盟很尴尬,只是那时候他们没有任何来解决球员身患心脏疾病的协议规章。可巧合的是,就在签约的那个月,年轻的老鹰中锋贾森·科利尔突然死于心脏肥大。最终在2006年,NBA明确表示所有球队都要在心脏疾病的问题上有相当严格的标准。

基于库里和莫布里的先例,NBA将会在新协议中增加关于足够健康才能打球的条款。但对波什来说他无论在道德还是法律等方面,都是一个潜在的隐患。

一旦热火裁掉他,联盟是无法阻止其他球队签下他的,在现行政策下,如果NBA加以阻止,波什是可以立刻上诉的。不过,颇有经验的天普大学生物伦理学教授,多年前为库里处理纠纷的阿兰·米尔斯塔恩说:“我认为NBA一定会干预的,即便球员坚持认为他们的身体状况能够支撑比赛。”

波什的状况比较复杂,他是一家专门治疗血栓疾病机构的代言人,同时也是NBA的超级明星,并且不断表达着自己想要回归球场的一员。不过,米尔斯塔恩表示,NBA最在乎的,并不是波什的健康状况,他们在乎的是,在坐满了球迷的球馆内,在如今这个资讯发达的时代里,如果一名球员突然暴毙在NBA赛场,后果将是无可挽回的,而这同样也是热火的顾虑。

“这样的风险对于想要签下波什的球队来书哦,也是存在的,纽约大学医学教授卡普兰说,“每个人都有责任注意必要的那些警告,你不能因为一名运动员的身价或者简单地认为不会有所谓的高风险,就让他上场打球。没有人愿意让自己的雇员处在危险之下,这不仅仅是NBA,任何领域都是这样。”

波什现有的合同到2019年才到期,他想打球,就只能寄望于热火能够用任何形式释放他,有消息说,热火有可能在2月9日裁掉波什,因为这个时间点如果不裁掉波什的话,球队很有可能触发奢侈税。不过,热火也可以等着,等着看未来是否有其他方式能够让他们的权益在这件事情上得到一定程度的回报。

说到底,这还是取决于波什,取决于他多想打球,是否真的爱篮球爱到可以舍弃生命。

“他有所有的资源,而且还很有钱,他会用尽一切办法来寻找回归球场的可能性,”波什的好友韦德说,“他确实很爱篮球,他希望能一直打到38岁。所以让他就这样离开球场真的是非常难的,尤其是在这样的状态下。”

我们知道的是,三个月前,波什开掉了过去和他合作很长时间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转而雇佣了科比、哈登的经纪人佩林卡。这很明显,是波什想要回归球场的一个信号。

波什在之前的系列短片中说:“我是一名球员,可我现在就没有在地板上,也没有在天堂里,是一种介于二者之间的状态,很难受,让我有些抓狂。因为,我不是一无是处。”

直到现在,在波什的推特上,你依然可以看到代表迈阿密的MIA缩写,他渴望回来,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

波什  /   NBA  /   血栓  /   劳资协议  /   莫布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