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赛季打完 多特蒙德这群娃娃兵长大了吗?

李约12-23 15:31

记者李约报道

就在本轮和奥格斯堡比赛前,多特蒙德宣布了一个球迷期待已久的消息,21岁的德国后腰魏格尔正式续约到2021年。《图片报》估计,魏格尔的年薪应该可以从150万欧元增加到350万左右。

之前就有消息说,多特蒙德要赶在其他豪门下手,挽留住去年夏天才从德乙慕尼黑1860加盟的魏格尔,他用了短短一年就不仅确立了中场核心的地位,还成为德国国脚。

当然,本赛季魏格尔状态有所下滑,多少有点二年级墙的意味,难怪主帅图赫尔表示,他的水平还不够加盟传言中对他有意的皇马。但体育主管佐尔克称赞魏格尔潜力巨大,同时佐尔克也希望,队内其他年轻球员都能像魏格尔这样取得突破。若真有人成长为符合皇马标准的球员,黄黑军团不论留作己用还是换回大笔转会费,都是好事。

如今的多特蒙德非常年轻,大部分小将已在本赛季逐渐崭露锋芒。22岁的葡萄牙人拉斐尔·格雷罗就是很好的例子,今年10月肌肉受伤前,他几乎是队内表现最强劲的新援,12场比赛参与8个进球,场均跑动11.9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格雷罗还不是在习惯的左后卫位置,而是得到图赫尔的赏识被放到中场,理由是格雷罗实在太出色,不应固定在某一个位置。格雷罗要注意的就是避免伤病,他已因伤缺席13场比赛。如果保持受伤前的状态,他完全有能力成为世界级球星。

法国新锐奥斯曼·登贝莱则是渐入佳境,成为大腿级人物。19岁的他从一开始就展现出速度优势,34.3公里最快时速在队内仅次于奥巴梅杨。登贝莱如今逐渐学会了和队友们协同作战,若能在战术上学到更多,还可以做得更好。

相比登贝莱,19岁的莫尔还需更多学习。他在训练中证明了自己的精湛技术,和达姆施塔特的德甲首秀就收获进球。但土耳其小将还不成熟,和柏林赫塔的比赛领到红牌,而且还没真正学会参与防守。

20岁的梅里诺则是新人中处境最微妙的,和奥格斯堡比赛的出场甚至被德国媒体认为非常意外。其实和柏林赫塔的德甲首秀,梅里诺曾刷出了154次触球的德甲赛季纪录,而且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但图赫尔显然对他不够信任,他甚至有可能在冬歇期就离开,老东家奥萨苏纳手里握有回购条款。

还有两名本来就在多特蒙德阵中的18岁年轻人,如今成长势头不错。主要司职边卫的帕斯拉克从U15青年队就在多特效力,可以胜任4个不同的位置,传球准确率在德甲排名第二。美国边锋普利希奇则具备很强的突破和得分能力,成为不少欧洲豪门的目标。

德甲  /   多特蒙德  /   魏格尔  /   莫尔  /   格雷罗  /   奥斯曼·登贝莱  /   梅里诺  /   普利希奇  /   帕斯拉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