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成国际足坛关注焦点 金童:15岁上场并不算早

陈硕麟12-24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本赛季欧洲联赛有不少年轻球员崭露头角,其中不乏像卡拉莫科·登贝莱以及莫伊塞·基恩这样的超级鲜肉,昨天凌晨的意甲联赛,热那亚15岁小将佩莱格里在比赛中完成意甲首秀,他也因此成为除超级杯之外意大利媒体关注的另一个焦点话题。

在佩莱格里登场之后,曾有意大利媒体称他打破了由阿马代保持的意甲最年轻球员登场纪录,不过佩莱格里上场时的年龄是15岁9个月零5天,有些媒体并没有将天数一起算上。事实上佩莱格里恰好追平了阿马代的纪录,“罗马第八王”是意大利足球历史上的超级天才之一,佩莱格里能赶上老前辈的足迹已是难能可贵。

(佩莱格里在比赛中争顶)

佩莱格里和莫伊塞·基恩两人都出生在2000年以后,他们的面孔出现在意甲赛场无疑是一件划时代的事情,而除了他们之外,代表罗马首发出战尤文图斯的巴西人热尔松(1997年出生)、本赛季大放异彩的洛卡特利(1998年出生)、刚刚帮助AC米兰捧得超级杯的唐纳鲁马(1999年出生)也都是未满20岁的小将,这些年轻人已经成为意甲联赛一张充满活力的名片。

喜欢给年轻人锻炼机会的法甲本赛季也有收获,梅斯的卢森堡小将蒂尔是第1名在五大联赛出场的00后球员,他目前已经吸引了包括皇马和拜仁在内等豪门的关注;富勒姆00后边卫塞塞尼翁已经积累了将近10场英冠联赛的经验,还留下2粒入球;温哥华白浪的加拿大前锋阿方索·戴维斯本赛季为一线队出场15次,打进1个进球,他也是唯一一位在大联盟踢过比赛的00后球员;鹿特丹精英的00后中场哈斯波拉特本赛季也已经为球队在荷甲联赛当中上场过6分钟。

(文森特·蒂尔)

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上位将是必然趋势,不过对比上面提到的国家,意甲在这方面的步子迈得确实更快,或许在不久之后,意甲联赛和国家队就能收获反哺,其中的关键在于正确引导这些年轻人成长。当年的金童里维拉在点评佩莱格里意甲首秀的时候就表示:“15岁(上场)不算早,他已经准备好了。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这是个好消息,重要的是我们又开始给予年轻人信任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