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下一位5000万中卫范戴克 曼城准备出手了

严俊12-24 19: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严俊报道

冬季转会市场临近开启,夏窗中就已经成为英超热门引援目标的顶级中卫们(出现过斯通斯、大卫·路易斯、巴伊、穆斯塔菲等多笔重磅交易),再度令英超豪门摩拳擦掌。本菲卡的瑞典国脚林德勒夫已被爆料无限接近加盟曼联,南安普敦的荷兰国脚范戴克如今也成为了热议对象。

加里·内维尔眼中的赛季迄今最佳阵容

卡拉格眼中的赛季迄今最佳阵容

并列史上最贵中卫?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曼城有意在1月求购范戴克,出价甚至可能高达5000万英镑——2014年大卫·路易斯从切尔西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也是这一身价,这至今是世界足坛后卫最高身价——此外切尔西、曼联和利物浦据信也都对范戴克感兴趣。

不过范戴克今年5月才与南安普敦续下6年新约,主帅皮埃尔相信能将他留在队中,“范戴克的身价未来两三年都将维持在现在的水准,他可以在我们这再呆两三年。他是球队的队长之一(副队长,队长为其中卫搭档丰特),他拥有出色的个性、坚强的性格与高超的水准。”

范戴克之所以如此受热捧,是因为在上赛季出色表现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展现出了全面的素质:速度、身体、脚下技术、选位意识都可圈可点。他本赛季已经做出34次铲抢,领先奥塔门迪(32次)和卡希尔(25次),此项数据在英超中卫里位列第1;43次拦截仅逊于科斯谢尔尼(45次);121次解围也仅逊于费尔通亨(161次);传球数(831次)在英超中卫里则名列第4。天空体育台王牌嘉宾搭档加里·内维尔和卡拉格都将他选入了自己遴选的赛季迄今最佳阵容。另一名宿卡斯卡里诺甚至认为,范戴克完美无瑕,比费迪南德还更出色。

怕玩迪士尼过山车

不过在上赛季之前,范戴克其实并不怎么受主流媒体的重视。在威廉二世、格罗宁根等荷兰小球队度过青训时光的范戴克,并不像德弗赖、因迪、费尔特曼等现役荷兰国脚中卫那样出身于三大豪门,2013年22岁时走出国门,加盟的也只是苏超班霸凯尔特人。他走的路线,并不像格罗宁根的前辈罗本(经由埃因霍温加盟切尔西)与苏亚雷斯(经由阿贾克斯加盟利物浦)那样,如今回看往事,范戴克颇有感慨,“(荷兰的)大俱乐部都不想碰我。阿贾克斯、费耶诺德、埃因霍温和阿尔克马尔对我都没有太大信心。”

不过在凯尔特人的两个赛季范戴克表现稳定,帮助球队联赛连冠,他自己也有过了欧冠经验,并连续入选了联赛赛季最佳阵容,这也让他得到了去年夏天以1300万英镑转会费加盟南安普敦的机会。当时“圣徒”主帅是罗纳德·科曼,而他也是范戴克的故人——科曼兄弟的父亲马丁·科曼曾任格罗宁根青训主管,范戴克因此早就认识了科曼全家。

处子季范戴克就完美适应了英超,被评为队内赛季最佳球员,也逐渐成为了荷兰国家队主力。本赛季的进步,让他进一步获得热捧,范戴克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他透露,“每个球员都有雄心,我也一样。我想要最大限度地发掘自己作为球员的能力。我能在每个方面都继续提高,这需要时间,也需要比赛——最高水平的比赛与国家队的征战。”

但在转会传闻面前他颇为淡定,本周他利用节礼日大战前的宝贵休息时间,与队友克拉西、伯特兰一同带着家人去巴黎迪士尼玩,结果……“我们带着女儿玩了一些小过山车,但我太太要我和她一起去玩更大的。老实说我有点怕。我都被拍到了大张着嘴尖叫的瞬间。”

范戴克和太太及爱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