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拉伦报告影响力巨大 俄罗斯多项赛事被迫停办

孟巍12-25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在俄罗斯被迫放弃明年的雪橇冰橇世锦赛主办权之后,俄冬季运动项目所遭受的打击并没有停止。随着麦克拉伦报告最新版里披露了不少新证据,对索契冬奥俄罗斯选手服用兴奋剂的公开指责也随之加深,抵制俄罗斯主办的一切冬季项目国际大赛的号召看上去要成为主流声音。在这个局面下,速度滑冰世界杯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站,冬季两项世界杯俄罗斯秋明站,越野滑雪世界杯总决赛秋明站,在俄罗斯奥斯特洛夫进行的冬季两项世青赛,现在也全部被确定取消。而国际奥委会在23日宣布启动对28名俄罗斯冬奥选手尿样做假的调查。这必将是属于俄罗斯体育的寒冬之季。

23日,国际滑冰联合会(ISU)发表声明称,协会已经剥夺了俄罗斯城市车里雅宾斯克主办1617速度滑冰世界杯最终站的资格。主因就是麦克拉伦报告,协会称:“体育比赛的焦点就应该集中在比赛内容本身,而不是进行争论和质疑。”ISU还说,招致广泛批评的俄罗斯禁药的大量证据,以及还不确定有多少选手被牵扯进去的担忧,让他们做出了放弃车里雅宾斯克这一站的决定。

如此一来,今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站就剩五站,通常这最后一站是在速度滑冰特有的三大世界锦标赛结束后进行。但现在这一站该找谁替补,甚至还要不要进行,都没个确定说法。

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眼见四面楚歌,不如提前壮士断腕,他们官方宣布放弃本年度冬季两项世界杯俄罗斯站的比赛。原定俄罗斯主办的一站分站赛,是3月9日到12日在秋明进行,属于冬季两项世界杯十站里的第九站。另外来年二月份在奥斯特洛夫进行的冬季两项世青赛也宣布放弃。该协会坦承,在目前局势下,还想着去hold住其中一项赛事都是不可能的。

国际冬季两项联合会(IBU)对俄协会的举动表示欢迎,IBU在一份声明里说:“这是俄罗斯冬季两项协会重要的第一步。在目前情况下,他们要展现给IBU,展现给全世界体育运动的严肃面对的态度。这也让冬季两项大家庭的各成员,都能集中精力在这项赛事本身。”

本周五,国际奥委会开启了对28名俄罗斯选手的违规处理程序,他们被控告在2014年冬奥会上干扰尿样检测。这28人里有六名越野滑雪选手,目前都已经被禁赛,尽管他们的名字没有被透露出来,但六人在索契拿到了五块奖牌,其中一块金牌。

这则新闻背后隐藏的深意,其实不用多费脑子也能猜到:如果事态性质正如麦克拉伦报告里所说的那样恶劣,俄罗斯全团将被踢出平昌冬奥。

国际奥委会称这28人尿样单纯的检测结果都是正常的,“但对尿样动过手脚,就可能导致数据的背离。”奥委会强调,来自索契冬奥俄罗斯选手的尿样,现在改由瑞士洛桑的实验室来重新检测。此外,2010年温哥华冬奥的俄罗斯选手尿样也将被重新检查。

虽然不知道最后多少俄罗斯冬奥选手会被正式处罚,但有一件事可以明确,索契冬奥的原先奖牌榜必然会被大幅度改动,俄罗斯取得的奖牌第一的位置将不保,挪威将再次成为冬奥奖牌老大。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