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基因!孔蒂前助手阴差阳错带出俄超领头羊

陈硕麟12-27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带队大败伯恩茅斯之后,孔蒂将自己的连胜纪录扩大至12场,意大利人给上赛季一度陷入低迷的切尔西再次注入铁血基因。这12轮联赛蓝军一共打入28球,场均进球数在2.3个,更让人称道的是球队的防守功力,9月底不敌阿森纳之后他们到现在只丢了两个球,其中还有1个是卡希尔的自摆乌龙。

初登英国足坛的孔蒂已经用实际表现征服了所有人,而在遥远的俄罗斯,有一位孔蒂的故交也展现出了不俗的执教功力。马西莫·卡雷拉在球员时代曾同孔蒂在尤文图斯当过6年队友,从2011年开始他便在后者的教练组当中工作,赛季初孔蒂加盟切尔西,原本卡雷拉也要同行,不过由于教练组规模趋近饱和,已经没有了他的位置,卡雷拉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离开孔蒂的团队。

被切尔西拒之门外当然有些倒霉,不过随后发生的事情则让卡雷拉也不得不感叹命运的玄妙。今夏莫斯科斯巴达主帅阿列尼切夫向卡雷拉发出邀请,俄罗斯人球员时代曾在意甲效力过几个赛季,了解意式防守的玄妙,想让后卫出身的卡雷拉过来提点一下球队后卫,因此意大利人选择远走俄罗斯,成为阿列尼切夫的助手。

卡雷拉原本只想安心当好绿叶,但莫斯科斯巴达却在欧联杯资格赛马失前蹄,被塞浦路斯球队拉纳卡淘汰,阿列尼切夫和助教迫于压力只得引咎辞职,卡雷拉旋即成为球队临时主帅,意大利人的代班工作非常成功,前6场比赛保持不败一口气豪取16分,原本莫斯科斯巴达还想邀请罗斯托夫主帅别尔德耶夫接任,后来看到卡雷拉率队表现如此出色,干脆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跟后者签了两年合同,直接把他扶正。

正式走马上任的卡雷拉没有辜负球队高层对他的信任,联赛17轮之后莫斯科斯巴达拿到40分排名榜首,领先身后的圣彼得堡泽尼特5分,对于此前几个赛季一直在5到6名徘徊的莫斯科斯巴达来说,这个成绩无疑已经超出了预期。

莫斯科斯巴达高层给卡雷拉规定的赛季目标是进入联赛前3,并争取能拿到国内杯赛的冠军。而之前接受《苏维埃体育》采访时卡雷拉个人则表示他希望带队进入欧冠联赛。按照目前的态势,莫斯科斯巴达很有希望跟上赛季黑马罗斯托夫一样,再对俄超联赛的传统秩序发起挑战。卡雷拉在接受采访时还坦言,自己现在还时常与孔蒂联系,除了交流感情,两人互相之间也许还分享了不少带队领跑的心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