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扑空!谌龙也没有林丹的待遇 田卿跟腱重伤

林小满12-30 12:3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林小满报道

12月29日的羽超联赛,胜负之外,一幕意外令人揪心——为湖南队出战的田卿在一次接球时意外受伤倒地,她痛苦不已以至无法进行比赛,随后不得不被紧急送医。据她的双打搭档贾一凡透露,田卿将接受手术。因此,能否出战明年全运会也成了未知数,这也给2016年的最后一轮羽超平添几许悲伤。

12月29日,羽超联赛结束了第7轮的争夺,湖南华莱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青岛仁洲,在第二盘女双比赛中,代表湖南出战的田卿/贾一凡对垒青岛的双胞胎姐妹骆赢/骆羽,当比赛进行至第二局时,田卿在一次接球时意外受伤倒地,随后痛苦不堪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手术。据搭档贾一凡介绍,接下来的羽超田卿肯定打不了了。这次突如其来的跟腱重伤也给田卿能否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打了问号,若错过2017年全运会,田卿的职业生涯也许就此画上句号。

而另一场比赛中,缺少了林丹的广州队2比3不敌江苏,遭遇赛季第六场失利。从辽宁转战江苏,本轮广州队继续客场作战,没能将胜利延续。和上一轮相比很大的不同是,林丹的缺席。尽管林丹没有随队来到江苏,但他依然是球迷关注的对象,不少江苏球迷也是专程为这位偶像而来。

“林丹缺席 广州粤羽惜败江苏”成为赛后诸多媒体关于本轮联的标题。广州队林丹休战,另一边江苏队蔡赟、王适娴等名将纷纷亮相。先是蔡赟/徐晨在首场男双比赛为球队拿到开门红;随后王适娴轻松赢下第二场。尽管第三场女子双打广州队追回一分,但石宇奇还是帮助主队在第四场锁定胜局,最终江苏队3-2战胜广州,结束4连败。

这已经不是林丹本赛季第一次休战,在过去的7轮联赛中,林丹为广州队征战4场,休战3场。广州队开赛以来唯一一次胜利是上一轮客场挑战辽宁中润羽毛球俱乐部,那一轮林丹赢下周文龙,帮助球队赢得宝贵1分。

在场下的家庭生活风波过后一个多月,林丹重返赛场,不过效力的羽超新东家战绩并不佳,开赛以来遭遇五连败,当然,这也和广州队成员都比较年轻有关。

有媒体这样形容羽超和林丹的关系:对于33岁的林丹来说,羽超联赛仿佛就是一场全国“巡演”。有助力全程跟随,教练不会给太多指导建议,客场球迷常常“倒戈”为林丹加油……

在羽超联赛中,林丹是最特殊的一个,即便是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谌龙,也没有林丹的“待遇”。


田卿  /   林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