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英超冬窗最佳转会:苏神居首曼联切尔西各两笔

陈硕麟12-31 01:1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英超联赛冬季转会窗口即将开启,经过半赛季调试之后,各支球队都会利用这个阶段对阵容进行调整。虽然更多是以查缺补漏为主,但其中依然包括了不少佳作。《每日邮报》近日做出盘点,评选出英超历史上冬季窗口的十佳转会。

10、阿尔特塔(皇家社会至埃弗顿)——租借

2005年1月埃弗顿中场大将格拉维森转会皇家马德里,当时莫耶斯在冬窗最后时刻选择从皇家社会租来阿尔特塔,西班牙人最终在那个赛季帮助太妃糖获得联赛第4名,在英超成立后首次压过死敌利物浦,并闯入了次赛季的欧冠资格赛。

9、贝戈维奇(朴茨茅斯转会至斯托克城)——325万镑

2010年伯恩茅斯经济状况不佳,热刺和斯托克城趁此机会都打起了贝戈维奇的主意,后来波黑人选择加盟陶工,尽管一开始他并非主力人选,但随后他凭借自身出众的实力从索伦森手中夺得首发位置,并慢慢成长为英超最优秀的门将之一。

8、登普西(新英格兰革命至富勒姆)——200万镑

继麦克布莱德和博卡内格拉之后,登普西是第3位来到克拉文农场的美国人,而他比两位老大哥更加成功,2007年初加盟球队之后,美国中场在正式比赛中的第1次射门尝试便取得破门,并帮助球队1球小胜利物浦。随后登普西在富勒姆度过5年时光,还曾率领球队杀入过联盟杯决赛。

7、马蒂奇(本菲卡至切尔西)——2100万镑

切尔西在2014年签下马蒂奇属于一笔高价回购,不过他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物超所值。到队一个半赛季之后马蒂奇就帮助球队重夺英超冠军,如今在孔蒂帐下塞尔维亚人同样不可或缺。

6、斯图里奇(切尔西至利物浦)——1200万镑

切尔西时期的斯图里奇被人认为是一名只会锦上添花的前锋,在蓝军郁郁不得志的他于2012/13赛季冬窗加盟利物浦,他在新东家很快进入角色,2013/14赛季初段,他在苏亚雷斯禁赛的情况下扛起进攻大梁,而后再和解禁的乌拉圭人组成颇具特色的进攻组合,几乎就能帮助红军斩获英超首冠。

5、大卫·路易斯(本菲卡至切尔西)——2100万镑加马蒂奇

2011年1月切尔西用马蒂奇加上2100万英镑从本菲卡换来大卫·路易斯,巴西人在随后两个赛季帮助球队连夺欧冠与欧联杯,在欧冠决赛中路易斯带伤作战并罚入关键点球,让球迷看到了他身上的不屈斗志,随后转会巴黎换取的高价转会费同样也让蓝军上下颇为满意。

4、杜加里(波尔多至伯明翰)——租借

法国前国脚租借加盟伯明翰可算英超冬窗转会操作的典型教材,尽管杜加里不算什么高产前锋,来到英超时也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暮年,不过他在加盟伯明翰后的半赛季曾贡献4场5球的神作,让球队从原本的濒临降级慢慢爬升至积分榜中游,出色完成了救火任务。

3、埃弗拉(摩纳哥至曼联)——550万镑

不似即插即用的杜加里,埃弗拉在2006年初来到曼联之后还是花了好一段时间去适应,在随后的一个赛季,法国边卫状态愈发出色,帮助红魔夺得联赛桂冠,他本人也在梦剧场一步步蜕变为世界最佳左后卫之一。

2、维迪奇(莫斯科斯巴达至曼联)——700万镑

2006年冬窗曼联在与佛罗伦萨的竞逐中拿下维迪奇,这位后防中坚在随后的梦剧场岁月为红魔立下无数功勋,无论是性价比还是重要性,红魔从俄超签下塞尔维亚中卫都堪称完美。

1、苏亚雷斯(阿贾克斯至利物浦)——2280万镑

荷甲金靴来英超闯荡的结局大相径庭,但苏亚雷斯毫无疑问是其中最出色的代表之一,在红军4个赛季,乌拉圭射手留下两场1球的效率,最后一个赛季33场31球的梦幻表演更让他被誉为英超成立以来最优秀的射手。

苏亚雷斯  /   维迪奇  /   埃弗拉  /   杜加里  /   大卫·路易斯  /   斯图里奇  /   马蒂奇  /   登普西  /   贝戈维奇  /   阿尔特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