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官方证实不会解约尤西雷 最大悬念谁替蒙蒂略

卢佳明01-02 15:10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53天假期,转眼就剩1天,对于鲁能球员来说,新的考验即将开始。漫长的冬训始于广州,马加特会让球员们感受不一样的冬训。从人员调整的角度来看,鲁能的原则是保持主力框架的稳定,补充合适外援,进一步挖潜国内球员的潜力。外援方面,鲁能官方确认不会解约尤西雷,这意味着尤西雷留队几成定局,鲁能有可能只签一名新外援替换蒙蒂略。国内球员方面,杨旭最可能离队,但他也有可能先是参加鲁能的冬训。

上赛季结束后,马加特组织全队到海南集训,并利用10天强化体能和力量。但由于国字号集训和外援休假,鲁能大部分主力并没有前往海南。之后,全队进入假期。53天对于鲁能将帅来说,是难得的休整机会,这也是马加特针对漫长的2016赛季而做出的安排。需要指出的是,马加特为每一名球员都布置了家庭作业,因此在假期中,鲁能球员基本都在保持训练,只是强度略有不同。

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内,鲁能与多名外援传出绯闻,但鲁能官方的态度,多是否认或者不回应。临近2016年末,鲁能官方送别蒙蒂略,确认阿根廷人离队,但没有官宣任何新援加盟。而据鲁能官方人士确认,鲁能从未考虑解约尤西雷,这意味着亚洲外援应该不会更换。尽管在去年,鲁能队的丢球多达45个,且吉尔和尤西雷二人广泛遭到诟病,但在球队上下看来,尤西雷的能力和防守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我觉得,要是按照亚外能力横向对比的话,真的没有什么人比尤西雷更强的。”一位球员曾经这样同记者感慨道。

如今,鲁能官方确认尤西雷基本留队。于是,外援调整的空间就会变小。佩莱和西塞离队可能性不大,吉尔也曾自己宣告留队。倘若不换尤西雷,鲁能只剩下一个外援名额可以调整。不出意外的话,鲁能会引进一名前腰或者影锋,用来顶替离队的蒙蒂略。有意思的是,一些鲁能球迷也在呼吁留下塔尔德利。毕竟,塔尔德利可以胜任影锋的位置,与佩莱搭档可能更合拍。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塔尔德利的留队希望不大,他可能和乌索一样,被卖给其他中超队。

国内球员方面,多名鲁能球员被传出离队的消息,包括杨旭、王永珀这样的前国脚。但可靠消息显示,杨旭和王永珀都会在集训初期归队并参加冬训,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定会留下。具体的去向,还要有待双方的沟通情况。对于鲁能来说,对待80后球员的原则是挽留为主,但如果真的无法达成共识,也不排除让部分球员转会离开,收获一笔不菲的转会费。年轻球员方面,只要机会合适,会有球员租借离队,前往其他平台锻炼,这也是俱乐部近些年一直坚持的原则。

除了球员调整,教练组也在这个假期发生了变化。郝伟成为鲁能2017赛季的官宣第一签,他的职位是中方教练组组长,分担李霄鹏的重担。从具体分工来看,郝伟侧重于预备队和技术分析,全力辅佐马加特。目前来看,郝伟的加盟是鲁能专业化改革的关键举措,此举可以让李霄鹏全身心地投入到管理,给予球队不一样的改变。据悉,鲁能的教练组和俱乐部中层还会有一些调整,具体要等到冬训开始后,才会有明确的答案。可以说,为了摆脱困局,鲁能管理层始终在努力,为的就是让球队重回正轨。

中超  /   山东鲁能  /   尤西雷  /   马加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