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泰达新援:600万欧签3年 国家队与马蒂奇搭档

周佳骅01-02 09:15 体坛+原创

新年伊始,两家天津卫的中超俱乐部,就率先开启了同城军备竞赛。在权健敲定比利时国脚维策尔之后,泰达也完成新赛季外援首签。据荷兰《电讯》报透露:天津泰达已就古代尔耶的转会,与荷甲阿贾克斯达成一致。这位塞尔维亚国脚将以600万欧元的转会费登陆中超,并与泰达签署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目前,该消息已得到阿贾克斯体育总监奥维马斯的确认。

今年25岁的内贾曼·古代尔耶,身高187CM,场上司职后腰,生于塞尔维亚的贝尔格莱德。2009年夏,古代尔耶从荷甲布雷达出道。4年后,他以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豪门阿尔克马尔。因为在荷甲出色的表现,古代尔耶得到时任阿贾克斯主帅弗兰科·德波尔的赏识,并最终以600万欧元登陆阿姆斯特丹。当时,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已接近签下塞尔维亚人,但求贤若渴的阿贾克斯直接支付了违约金,并同时签下古代尔耶的弟弟德拉吉沙(还让古代尔耶的父亲担任塞尔维亚及周边地区的球探),才最终敲定这笔转会。按照德波尔彼时的战术设想,古代尔耶将与辛克赫拉芬以及克拉森组成球队的三中场。

在阿贾克斯的前2个赛季,古代尔耶是球队绝对的中场主力。其出众的远射能力和凶悍的作风,为媒体所称颂。本赛季,原维特斯主帅彼得·博斯接替德波尔成为新任主帅。“改朝换代”之后,有不少德波尔时代的主力球员,均沦为看客。像泰特、巴祖尔等人均失去主力位置,而古代尔耶则被丹麦人舍内所取代。

在与阿尔克马尔的联赛结束后,古代尔耶与俱乐部发生冲突,并要求走人。据当时《电讯》报透露,古代尔耶早在欧联杯迎战塞尔塔时便已经不想踢了,在主帅博斯的极力挽留下,他才决定出场。在他看来,阿贾克斯球迷非常厌恶德波尔后期的乏味足球,却都最终迁怒于他。在摩洛哥人齐耶赫到来后,他自认可以和新援组成很好的中场搭档,但队长克拉森无论状态如何,总能占据主力位置。在一再询问如何才能成为主力时,博斯却总给出模棱两可的答复。在耐心被消失殆尽后,古代尔耶终于爆发,并通过经纪人向体育总监奥维马斯传达走人的要求。

在这之后,市场总监范德萨和主帅博斯都曾找古代尔耶谈话,但塞尔维亚人心中的芥蒂却始终没有解开。无奈之下,阿贾克斯只能将古代尔耶下放到预备队,并到东窗再寻求解决方案。对于古代尔耶的罢赛做法,范德萨显然很不满意,“这件事真的令人难以理解,之前我还从没遇过这种事,而且我已经在足球行业待了那么多年。我从来都是很乐意代表俱乐部比赛,我的职业生涯也正是建立于此。现在,生活的节奏都加快了,每个人都有一份所谓的整体规划,想要在四、五年后就转会,这我可以理解。但在遇到第一次挫折后就立刻放弃,这让我容忍不了。”

在此之前,泰达曾组成选援团赴欧洲挑选外援,经过一轮考察,俱乐部最终锁定了几位中前场的候选人。从位置、年龄和能力来看,古代尔耶符合泰达方面的要求。据悉,阿贾克斯是以原价将古代尔耶出售给天津泰达的,转会费为600万欧元。虽然没有曝光球员的具体薪酬,但《电讯》报肯定地指出,古代尔耶将得到一份大合同。

对泰达现任主帅帕切科来说,如何管理好古代尔耶的情绪,或许是一个棘手的问题。除了与博斯之外,古代尔耶还与前塞尔维亚国家队主帅拉德万·丘尔契奇发生过冲突,并短暂退出国家队。直至穆斯林成为新任主帅,他才重披国家队战袍,与马蒂奇组成了中场搭档。

通过对巴祖尔以及古代尔耶的转售,该俱乐部已回笼1800万欧元,在冬季转会窗口,阿贾克斯将目标引进一位前锋以及一位中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会再引进一位边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